香港回歸20周年兼政府換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將訪港3天。習近平除了會出席石崗軍營閱兵儀式及為新政府就職監誓外,亦會出席連串慶回歸活動并與各界人士會面。

綜合各方消息,習近平將於29日下午抵港後下榻灣仔君悦酒店;下午視察西九文化區;晚上出席特首梁振英于禮賓府舉行的家宴。

6月30日,習近平將到訪石崗軍營,其後於灣仔會展會見各界人士,並於會展出席各界晚會及文藝晚會。至於彭麗媛當日另有行程,探訪老人中心。

7月1日,習近平將出席新班子宣誓儀式,接見政府新班子,其後在前往機場途中,將會視察港珠澳大橋工程。

據悉,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艦」亦會在習近平離港後不久第一次訪問香港,并擬開放予公眾上艦參觀,料會掀起熱潮。

遼寧號的艦載機是「殲-15」,消息指,有關方面擬將更新款的「殲-20」也一併載運來港,供港人上艦參觀。「殲-20」應用於空軍,屬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隱形戰機,目前已投入服役,象徵中國成為第二個自主研發並裝備第五代隱形戰機的國家。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