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抵港開展為期三天的行程,二人與國家代表團於29日約12時半步出專機。

習近平在機場對媒體發表講話。他表示,事隔九年,再次踏上香港這片土地感到很高興。此次訪港有三個目的,一是為了表示祝福;二是體現支持,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發展;三是謀划未來。

習近平此次來港訪問,警方高度重視,恐襲威脅並以保安考慮為由,一直未有全面公布習近平與代表團的行程及入住的酒店。29日下午約1時15分,習近平到達下榻的灣仔萬麗海景酒店。香港警方海陸空沿路嚴密護送,警隊護送組以「五人箭」鐵騎最高規格為車隊開路。

荷槍實彈的警員在灣仔會展一帶駐守及巡邏。

警方將習近平訪港之旅的風險評估列為「頗高」,消息指警方初步​​料出動至少9000警力,基本為去年張德江訪港的6000警力,及12年胡錦濤訪港3000警力的總和。

警方嚴陣以待

29日早9時起至7月1日下午6時,維港上空亦成「臨時禁飛區」,鄭指屆時如發現任何飛行物體,「尤其不知名的」在禁飛區及保安區出現,「會視為恐襲威脅」,採取一切措施阻截。

灣仔港灣道及菲林明道一帶已設置逾200個兩米高巨型水馬
港灣道的「車輛攔截架」,可防止恐怖分子開車衝上行人路或撞向人群等襲擊
中環廣場通往會展的入口設有安檢
習大大下榻的酒店附近街道圍起了比人還高的水馬
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一架直升機在維港上空盤旋
「水馬」圍城
巨型水馬印著「警察」的標記
下午1:13,鷹君中心通往中環廣場的行人天橋被封鎖數分鐘,大批警察守候在此
港灣道、菲林明道、會議道等會展外圍主要道路每50米路面,至少有兩名警員把守
警察分成小隊在街上巡邏
下午1:13,鷹君中心通往中環廣場的行人天橋被封鎖數分鐘,大批警察守候在此
行人天橋上的媒體區內,大批記者駐守等候習近平車隊
行人天橋上的媒體區
西隧入口,掛起大面積橫幅慶回歸20周年及歡迎習主席訪港
華潤大廈門外廣場布滿慶回歸的鮮紅旗幟,建制組織載歌載舞。
(Visited 77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