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星期五,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上午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石崗營區檢閱部隊。

石崗軍營(英語:Shek Kong Barracks)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的一座軍營,位於香港新界元朗區石崗錦田公路260號,殖民地時代是駐港英軍陸部駐地,香港回歸後成爲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的其中一個主要營地,內有石崗機場。

上午9時20分左右,習近平抵達石崗營區,登上檢閱車來到閱兵場。3100多名官兵、100多件武器裝備,組成20個方隊接受檢閱。來自香港各界的4000多名嘉賓現場觀禮。

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敬禮報告:「主席同志,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受閱部隊列隊完畢,請您檢閱。」習近平發出指示:「開始!」

在雄壯的閱兵曲中,習近平乘車依次檢閱駐港部隊軍樂隊、三軍儀仗隊等20個方隊。三千多名受閱官兵軍容嚴整、意氣風發,防空導彈、輪式戰車、武裝直升機等武器裝備整齊列陣、威風凜凜。「同志們好!」「主席好!」「同志們辛苦了!」「爲人民服務!」

習近平的親切問候鼓舞士氣,官兵們的響亮回答聲震長空,觀禮上響起熱烈掌聲。

(Visited 11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