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關注的壓軸一場會面是習晚上與香港各界人士晚宴,晚宴在灣仔君悅酒店舉行,習近平與民主派的互動是一大焦點。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展開第二日訪港行程,早上先到石崗閱兵,後與青少年交流,接下來將有三場「重頭戲」。

第一場「重頭戲」是習近平下午與候任特首林鄭月娥及特區新班子會面,習近平對新政府有何囑咐,值得留意。預料習近平會向林鄭表示支持,強調中央是香港的堅強後盾,將一如既往支持香港發展,希望特區政府團結社會各界,抓住國家進入「十三五」時期機遇,積極謀劃香港未來。

灣仔萬麗海景酒店

第二場是習近平會見香港各界人士,包括大批政商界人物。相信習近平屆時會重申中央治港方針不變,會確保一國兩制不走樣、不變形,希望社會各界支持特區工作,共同維護國家安全、發展及利益。

最受關注的壓軸一場是晚上與各界人士晚宴,歡迎晚宴在灣仔君悅酒店舉行,習近平與民主派的互動是一大焦點。

灣仔萬麗海景酒店附近街道設有警崗檢查可疑車輛

早前有消息指習近平有機會與泛民「小範圍會面」,如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去年訪港般與民主派議員會面,但隨著劉曉波保外就醫事件發酵,泛民對與習會面不存寄望。

因此, 習近平與民主派會面的機會愈來愈低。公民黨因為沒有與習的直接對話機會,只派一位成員出席晚宴。今次是習首次以國家主席的身份訪問香港,香港民主派無論只能在核心外圍遠觀,還是可以突破障礙與習近距離交流,勢成晚宴焦點。

(Visited 15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