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沒有正式報導習近平隨行人員。但據現場視頻,可以發現陪同習近平訪港的人員是五大班子的重要人員。

此次到香港,是習近平任中國國家主席以來第一次視察香港。官方沒有正式報導習近平的隨行人員。

 

但據現場視頻,習的隨行人員包括政治局委員及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政治局委員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國務委員楊潔篪、政協副主席張慶黎、港澳辦主任王光亞等人。

分析上述人員來自的機構,可以發現陪同習近平訪港的人員是五大班子的重要人員,他們分別是黨的秘書長 、中辦主任栗戰書;人大方面是兼任人大秘書長職務的副委員長王晨;政協方面是兼任政協秘書長職務的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國務院方面是主管外事工作的國務委員楊潔篪;軍隊方面, 此次跟隨習近平訪港的是軍委副主席。

作爲香港的對口管理部門,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一定隨行;另一個是總書記個人辦公室主任。胡錦濤時爲陳世炬,習的個人辦公室主任爲丁薛祥。

按慣例,中央部委和廣東也將有代表參加,包括人大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廣東省長馬興瑞等人,而由於習近平將檢閱駐港部隊,南方戰區司令員袁譽柏、政委魏亮也將現身。

2012年香港回歸15周年,時任中國國家主席的胡錦濤訪港,隨行人員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李建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廖輝,中央軍委委員、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胡錦濤主席辦公室主任陳世炬等人。

(Visited 1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