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任大炮事件後高層政治進入一段靜默期——無論你將之解讀為暴風雨前的沉寂,還是倒春寒後的回暖,我相信沒有人可以完全無視文革紀念日的到來。我特別回憶了文革二十周年、三十周年、四十周年的紀念日,彼時好像朝野都不太關心此事,至少,沒多少人特別起勁——因為大家都以為文革已遠去、不可能重演了。 今年的情況則完全不同了——我發現太多的精英群體竟然都眾口一詞認定文革的幽靈又一次在中國大地上出現、而且來勢洶洶變幻莫測……精英們陷入巨大恐懼和無奈之中……一位知名企業家告訴我,做夢也沒想到文革還可能重來!以前太相信鄧小平了,鄧多次保證誰不搞改革開放、誰搞倒退,人民就會把他打倒!可是粗心的鄧竟然忘記設計並告訴人民怎樣才能把搞倒退的人打倒,人民根本就沒有選票沒有合法途徑沒有有效制度來阻擋和打倒想再次搞文革的人啊……這是鄧偉人犯的不可饒恕的錯誤!……我明白今年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可以說是改開以降絕無僅有)強烈希望和要求紀念文革——他們是真的害怕文革再來,他們紀念文革的全部目的就是為了拼力阻擋文革再來——誰敢說這不是一場事關中國前途和命運的世紀大較量呢?! 我真誠希冀這一屆中央真正以國家利益和人民福祉為重,不再繼續堅持對文革的曖昧甚至暗通款曲之錯誤立場,回到鄧小平徹底否定文革厲行改革開放的正確立場,公開向人民承諾永不再搞文革!讓人民安居樂業,讓國家回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軌道上來……結合當前時局,我謹簡要提出「五不搞」: 第一,不搞個人獨裁和一言堂。文革的權力運行特徵是幾千萬黨員、幾億人民阻擋不了一個人……可以說,個人獨裁是文革發動的權力基礎和必要條件。 第二,不搞階級鬥爭為綱和政治掛帥。階級鬥爭是一切政治罪惡和反人類暴行的淵藪與掩體。就當下而言,須警惕有人製造紅後代階級與其他階層的對立對抗,警惕紅後代階級利用政治掛帥和反腐實現對國民財富的新一輪的掠奪和巧取(例如華信集團)…… 第三,不搞最高領導人職務終身制。如果恢復或變相恢復終身制,那執政黨就無異於「一夜回到改開前」……試想下,如果不是天壽起作用也即毛自然生命的終止,當時的中國已無任何政治力量可以迫使毛終止文革——正是基於對文革的痛定思痛,鄧小平勇毅提出了廢除最高領導人職務終身制…… 第四,不搞權力清洗式的黨內鬥爭。無論以何種「政治正確」之名義,執政黨應嚴禁任何文革式的「殘酷鬥爭、無情打擊直至肉體消滅」…… 第五,不搞大規模的意識形態洗腦和對內懲罰、對外對抗。以言定罪是一種落後和野蠻的統治方式,文革的慘烈教訓殷鑒不遠、沒齒不忘……再且,對外亮劍共產主義重啟意識形態戰爭,既與改開國策相悖,亦為中國欲真正融入國際主流社會之大忌、大礙……願識者鑒之!■]]]]> ]]>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