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月8日,星期六。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香港新增69宗新型肺炎確診 個案突破4千宗
香港新增69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累計個案突破4千宗至4007宗。新增個案中,67宗屬本地個案,有37宗與先前的個案有關聯,30宗暫時源頭未明,而兩宗輸入個案分別來自印度。
另外,今日有約40至50初步確診個案。
順寧道敬福護理院有兩名護理員證實感染,黃竹坑朗逸居亦多一名院友確診,防護中心說,該名院友有機會是先前已受感染。
旺角王子大廈一名中醫師確診,他曾經在發病前為兩名病人診症。
九龍灣港鐵車廠懷疑有小型爆發,出現4至5宗個案,最新一宗是一名外判司機。葵涌貨櫃碼頭亦有幾宗個案,涉及貨櫃車司機。


02
美國宣布制裁多名涉港官員
美國宣布制裁11名涉港官員,包括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人。
美國財政部的聲明指出,受制裁對象本人、以及其直接或間接地持有50%股權以上的法人實體,在美國持有或由美國人擁有或控制的所有財產和財產權益,都會被凍結。
除非獲豁免,否則美國人或在美國境內禁止進行涉及受制裁對象財產和財產權益的交易,亦禁止為受制裁對象的利益作出捐獻,以及提供資金、商品或服務。
03
內蒙古出現第2宗鼠疫死亡病例
內蒙古出現第2宗鼠疫死亡病例,達茂旗和烏拉特前旗兩個地區,發布鼠疫疫情Ⅲ級預警。
當局表示,烏拉特前旗一名患者昨日凌晨因為多個內臟器官衰竭,搶救無效死亡,經專家組會診判定為腺鼠疫。7名密切接觸者被集中隔離,接受醫學觀察,目前並沒發燒等異常情況,對鼠疫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當局封鎖死者住所附近一帶,展開滅蚤滅鼠及流行病學調查等工作。
04
《紐約時報》終止與《中國日報》合作
據報道,《紐約時報》已經將《中國日報》刊登過的付費宣傳刪除;《華盛頓郵報》及英國《每日電訊報》亦已終止與《中國日報》合作。
《紐約時報》發言人表示,今年初決定,停止接受國家媒體以新聞形式的廣告,包括《中國日報》,若果來自國家媒體其他形式的廣告,只要符合公司的廣告標準,亦會接受。
美國司法部資料顯示,自2016年11月至2020年4月間,《中國日報》已向美國媒體共支付1900多萬美元印刷費和廣告費。到今年4月為止,《中國日報》仍與《華爾街日報》和《外交政策》網站有資金往來。
05
內地新增31人確診新型肺炎 25宗屬新疆本土病例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31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 其中25宗是新疆的本土病例,其餘6宗是境外輸入個案,上海有2宗,浙江、山東、湖北和廣東各1宗,上海新增5宗境外輸入的疑似病例,昨日沒新增死亡個案。
另外,新增14宗無症狀感染病例,仍有271人接受醫學觀察。
內地累計84596確診,4634人死亡,79123人康復出院。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