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小小紅果,其貌不揚,卻能益精明目、滋補肝腎,被冠上「東方神草」的盛名。它就是枸杞。
此物只應天上有,對這養生佳品,不僅國人愛不釋手,把枸杞當作保溫杯里泡水的標配,在海外,也早就成了歐美年輕人的新寵。它被大家看作「超級食品」(superfood)中的一員,還有個專屬的英文名 Goji Berry(枸杞莓)!
很多時尚博主的每日健康飲食中都缺不了它,這種來自東方的神秘果實還成了現在最流行的Acai Bowl (巴西莓冰沙) 的固定配料。


當然,在枸杞中,想要找尋最上乘的品質,還非有機枸杞莫屬。如果說這一顆顆精巧的紅寶石是天來之物,那麼下凡到人間,也唯有最瑰麗和神奇的那片土地才能將其孕育滋養。

神奇土地上的自然瑰寶

這片寶地就在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的柴達木盆地。大家都聽說過,「祖國聚寶盆,神奇柴達木」的廣告詞。對有機枸杞來說,不得不說這裡可謂是「天選之地」。
位於「四大超淨區之一」的青藏高原,沒有工業污染,人口密度小,生態環境潔淨,水源、土壤無污染、無農藥和重金屬殘留,擁有整整544平方公里的富硒土壤,這樣一片與世無爭、遠離喧囂與雜念的土地,讓種植出來的有機枸杞達到了國際同行業的最高標準。
曾有人詩意地表達,柴達木的有機枸杞,都是得崑崙精華,受高原滋養,吸收了天地靈氣,自然天成。常年可以沐浴到充分陽光的枸杞,個個身材飽滿,狀似紅寶石,色紅粒大,籽少,肉厚散發着迷人香氣!有技術分析,只要是同一品種的枸杞在柴達木地區栽培,品質便會變為上乘。
生長於此的柴達木有機枸杞品種也格外豐富且珍貴,目前,柴達木盆地已成為中國有機枸杞最大的標準化生產基地,全國總量90%以上的有機枸杞都出口自這裡。
地處柴達木的青海省海西州,是中國有機枸杞種植面積最大區域,目前有機枸杞種植面積已達到了11.78萬畝,其中絕大部分枸杞種植面積都通過歐盟認證,也是全球有機枸杞重要的生產基地之一。
不久前,當地的有機枸杞剛剛迎來豐收,滿目都是紅艷欲滴、鮮甜可口的枸杞……
這純天然、無污染的絕佳品質,絕對是全球任何一個產地也無法媲美的。
當下,不少地區都崇尚作物種植的極度產業化,但在柴達木盆地上,依然還保持着順應天然規律的種植和休耕。土地賦予人們果實,人們也提倡天人合一,和諧共處,給予土地充分的滋養和休息,這樣可持續的模式,是有機枸杞得以永遠新鮮生長的重要條件。

每日食枸杞,在香港也可以

從神奇廣袤的柴達木盆地回到枸杞本身。這顆小小果實依然蘊含着諸多神奇。作為傳統的中藥,枸杞早就在國家衛生部公布的63種藥食兩用的名單里,不意外地名列榜首。
而不同於食用其他滋補食物,吃多了就怕上火,枸杞則可以日日食用,對滋補肝腎等都有作用。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可以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如果想要起到對身體的滋補作用,每天30克左右效果更佳。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每天吃點枸杞,還能有效地延緩衰老。枸杞含有的原花青素OPC含量最高的天然野生植物,是目前自然界比較有效的抗氧化物質,可以有效地增強各種臟腑功能,還能改善大腦功能和對抗自由基的功能,具有明顯的延緩衰老的作用。
最令人驚喜的是,如今,來自神奇土地柴達木盆地的有機枸杞,漂洋過海來到香港了。在香港U購select、Vango 、華潤萬家超市,這款超然良品的紅枸杞,都全線有售。
或許只有親自嘗一口,你才能真正感受到這份遠方神奇土地的靈氣!

(Visited 18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