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0月15日,星期四。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香港今年首8個月基金業錄得37億美元淨流出
投資基金公會數據顯示,今年首8個月基金總銷售額545億美元,按年跌16%。期內錄得37億美元淨流出。
主席鄒建雄指,由於投資者憂慮新型肺炎疫情大流行衝擊全球經濟,避險情緒上升,導致基金業3月時錄得淨流出84億美元。但隨著各國央行採取寬鬆貨幣政策,利率降至歷史低位,令投資氣氛改善、資產價格回升,帶動基金業4至8月起每月都有淨流入,期間規模達15億美元。至於單計8月,總銷售額68億美元,較4月時的低位46億美元,上升48%。
按基金類型劃分,今年首8個月,債券基金占總銷售額近一半。由於投資者3月時避險,債券基金錄得歷來最大淨流出,達73億美元。隨著投資情緒好轉,4至8月轉為38億美元的淨流入。
期內股票基金總銷售額按年上升52%。整體仍有近8億美元淨流出,但情況按年大幅改善。投資者偏好黃金、科技及新經濟相關股票基金,7至8月亦有資金流入中國股票基金。至於平衡基金總銷售額升11%,錄得6.82億美元淨流出,流出額同樣按年顯著改善。
02
特朗普和拜登分別繼續前往多個州拉票
美國總統大選兩名候選人繼續在各個重要州份加緊拉票,總統特朗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原定在當地周四舉行的第二場總統電視辯論早前取消,兩人改為分別在邁阿密與費城,現場接受選民的提問。
民調指出,特朗普在主要戰場佛羅里達州的支持度,只是落後拜登兩個百分點,但拜登在全國性民調中,仍有10個百分點的優勢。
特朗普在艾奧瓦州舉行造勢集會,部分參與的民眾並無戴上口罩。拜登就在佛羅里達州的集會,再次批評特朗普的抗疫政策。
03
美國驅逐艦昨日穿航台灣海峽 解放軍稱全程跟蹤監視
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說,美國巴里號驅逐艦昨日穿航台灣海峽,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全程跟蹤監視。
他表示,近來美國在涉台問題上頻頻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破壞台海地區和平穩定,警告美方停止滋事搞局的言行。
張春暉說,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04
普京:俄羅斯成功註冊第二種新冠疫苗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國已成功註冊第二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現時需要增加第一種和第二種疫苗的產量,優先保障俄羅斯國內市場。同時會繼續與外國夥伴合作,在海外推廣俄羅斯疫苗。
普京在政府會議透露,副總理戈利科娃以及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局長波波娃已經注射了這種疫苗。
戈利科娃說,自己和波波娃接種疫苗後沒有任何不良反應。所有參與一期、二期臨床試驗的志願者都沒有不良反應。疫苗是安全,首批將生產6萬支。
05
特朗普的14歲兒子一度確診新型肺炎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14歲兒子巴倫,早前一度確診新型肺炎。
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在白宮網站發表文章,講述自己確診的經歷,同時透露巴倫曾經受感染的消息。
梅拉尼婭說,在她和特朗普確診之後,立即要求巴倫接受病毒檢測,起初結果為陰性,但隨後再檢測時,結果呈陽性,但巴倫無任何病徵。目前她與巴倫的檢測結果都是陰性。
梅拉尼婭又說,很幸運自己只是出現輕微病徵,亦選擇了相對藥物較自然的康復過程,包括食更多維他命及健康食品,亦感謝白宮醫生康利及他的團隊。
梅拉尼婭提到,康復過程帶來很多反思,想到全國數以萬計民眾受病毒影響,病毒毫無歧視地感染人民,大家正處於前所未有的時代,但她說,美國克服過很多逆境,希望新型冠狀病毒是他們可以克服及從中學習的另一個障礙。

(Visited 14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