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1月17日,星期二。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輝瑞將在美國四個州推行新型肺炎疫苗試點計劃

美國藥廠輝瑞表示,將在美國四個州推行新型肺炎疫苗試點計劃,以便完善疫苗運送和分發工作。

藥廠選擇羅德島、得州、新墨西哥和田納西州作試點,因為他們在整體規模,人口和免疫基礎設施等存在差異,以及各州需要接觸在城市和農村地區不同人群。

公司聲明表示,四個州將不會比其他州份更早地獲得疫苗注射。

輝瑞與德國的夥伴在上星期表示,他們研發的疫苗有效率超過9成。

另一間藥廠莫德納則表示,他們研發的疫苗有效率達到94.5%。

02
香港新增4宗新型肺炎確診 包括1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

香港新增4宗新型肺炎確診,包括3宗輸入個案及1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

這宗源明不明的本地個案,是一名29歲的工程人員,居於元朗釆葉庭,於荔枝角工作,亦有到西區創業中心做維修工程,期間曾與1至2名員工食飯,工作地點有40多人獲發樣本瓶。

至於3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是來自土耳其、德國經迪拜來港的空中服務人員,以及英國到港的人士。

03
孟晚舟引渡聆訊再度開庭 關鍵證人拒作供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引渡到美國的聆訊,在加拿大溫哥華再度開庭。

其中一名兩年前涉及孟晚舟被捕的關鍵證人,一名加拿大高級警官拒絕作證。

法庭文件顯示,這名譯音姓張的警官,據稱是把孟晚舟個人電子設備的資料,轉交美國聯邦調查局,他已經退休。

孟晚舟的代表律師指,拒絕作證令人擔憂,指可能會帶來許多後果。

另外,在庭上,孟晚舟和加拿大政府的律師,質詢加拿大執法官員及邊境官員,孟晚舟的律師試圖指出拘捕侵犯了孟晚舟的權利,並爭取以此作為拒絕引渡的理據。

聆訊為期10天,據悉,引渡聆訊定於明年4月結束,但上訴可能會令案件拖上數年。

04
美國過去一周新增逾100萬宗確診 多個州收緊限制

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惡化,過去一星期新增超過100萬宗確診個案,累計病例超過1100萬宗,接近25萬人死亡。多個州收緊防疫限制措施。

全國上星期六新增15萬多人染病,是連續11天,單日新增超過10萬宗個案。新罕布什爾、馬里蘭、科羅拉多和蒙大拿等10多個州,都打破單日新增病例紀錄。

華盛頓州宣布禁止堂食,關閉健身中心、戲院和博物館,又限制商店和宗教場所只可容納四分一人數。

密歇根州亦頒布為期三星期的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堂食,高中和大學停止面授課堂,限制家庭聚會等。伊利諾伊州的芝加哥,實施為期30天的居家令。紐約州下令,售賣酒類的場所晚上10時停止營業。

05
拜登:特朗普阻權力過渡將影響抗疫 或有更多人死

宣布勝出美國總統選舉的拜登說,如果總統特朗普繼續阻撓權力過渡,會影響抗疫工作,包括分發疫苗,到時可能有更多人死亡。

拜登在特拉華州就經濟政策發表講話並接受記者提問。之前他與副手賀錦麗,與多間大型企業的高層及工會領袖,舉行視像會議,討論經濟問題。

拜登說,如果總統特朗普政府繼續阻撓權力交接,不肯與他的過渡團隊在抗疫上合作,美國的新型肺炎疫情將會惡化。他指出,在抗疫上,商界和工人需要資源、全國指引及衛生標準,才可以安全運作。

拜登說,商界和工會領袖表示願意合作,修補受疫情重創的美國經濟,但強調疫情必須首先受控,他敦促跨黨合作,國會通過紓困方案。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