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1月18日,星期三。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波音737 MAX將獲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批准復飛

因為出現嚴重空難,自2019年起停飛的波音公司737 MAX客機,將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批准飛行。

當局將在當地星期三移除禁飛令,又會要求客機軟件升級和採用新的機師培訓,以便客機在停飛20個月後恢復商業飛行。

消息說,飛機復飛時波音會24小時監察。

而美國航空表示,計劃在下月底復飛這款客機。

波音737 MAX客機在2018年和2019年,在5個月內分別在印尼和埃塞俄比亞發生空難,造成346人喪生,調查指空難同機上的自動防失速系統和感測器出問題有關。

客機停飛令波音公司損失約200億美元。

02
加拿大邊防人員作供稱FBI曾電郵查問孟晚舟訊息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到美國的聆訊,在加拿大溫哥華的法院續審。

一名加拿大邊境服務局人員作證時說,在孟晚舟2018年被捕接受查問時,沒有接受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指示。

他說,孟晚舟被捕時他是當值主管,表示留意到聯邦調查局發出電郵,尋求查問孟晚舟的信息,他不記得電郵細節,但沒有因應電郵採取任何措施。

孟晚舟一方指稱,孟晚舟在溫哥華機場被捕前,美國和加拿大當局非法協調,引渡令應該無效,又指聯邦調查局要求加拿大當局在無律師在場下查問孟晚舟。

辯方又指聯邦調查局要求加拿大當局取得孟晚舟電子設備的識別資料。

03
據報美國年底前推新規 將不符美審計規則企業除牌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打算在今年底前提議一項新規,可能導致不符合美國審計規則的企業被除牌,最快2022年生效。

報道指,美國總統的金融市場工作組8月時要求SEC,通過最快可能在後年生效的新限制措施後,有關官員快速行動,以解決困擾美國監管機構10多年問題,即是中國拒絕讓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的檢察員,審查阿里巴巴和百度等在美上市公司的審計底稿。

報道指,現任SEC主席會在年底前卸任,有關新規定或要由新主席完成。

根據資料顯示,至去年中國有超過150間公司在美國上市,總市值達到1.2萬億美元。

04
法國成為首個突破200萬宗確診的歐洲國家

歐洲的新型肺炎疫情持續嚴峻,法國成為首個突破200萬宗確診病例的歐洲國家,累計感染個案排在全球第四,僅次於美國、印度及巴西。

法國在上月底實施全國封鎖後,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已經大幅下降,但衛生部長說,目前未是時候放寬封鎖措施。

意大利單日新增超過32000宗確診,較前一日大幅增加超過4800宗,再多731人死亡,是自4月初以來最多。倫巴第地區仍然是全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單日多8400幾人確診。

05
台灣軍方戰機花蓮外海失蹤 機師生死未卜

在台灣,軍方一架F-16戰機在花蓮外海夜航訓練期間失蹤,機師生死未卜,軍方展開搜救。

事發在昨日傍晚,軍方說,戰機由花蓮空軍基地起飛,兩分鐘後,從雷達上消失,當時在空中的另外3架戰機的機師,無聽到任何無線電呼叫。

當局派出直升機及艦艇搜救,並要求附近船隻協助搜尋,防長嚴德發今早將前往花蓮親自督導搜救工作。

(Visited 3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