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美國財政部制裁14名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時表示,美方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美關系,強烈敦促美方立即撤銷錯誤決定,停止干涉中國內政。針對美方惡劣行徑,中方將採取堅決有力反制,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華春瑩表示,中國政府對美方蠻橫無理、瘋狂惡劣的行徑表示強烈憤慨,予以強烈譴責,指出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方沒有任何資格橫加干涉,全國人大常委會根據憲法制定香港國安法,完全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

華春瑩表示,美方藉口維護香港民主人權自治,通過各種方式插手香港事務,支持從事分裂國家、擾亂社會秩序的暴力活動,現在又悍然進行所謂制裁,充分暴露美方干涉中國內政、搞亂香港、阻撓中國穩定和發展的險惡用心。

她又說,中國政府反對美方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

(Visited 3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