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100宗新型肺炎確診,包括5宗輸入及95宗本地個案,其中27宗屬源頭不明個案。歌舞群組再有13宗新個案,這群組累計超過660宗個案,日出康城9期地盤再有2宗新個案,這群組累計有52宗確診。

葵盛西邨第8座的群組爆發,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再新增5宗個案,累計這個群組有18宗個案,涉及8個單位,當局昨日收到1000個樣本,承辦商至今亦測試了1300個樣本,發現有數個初步陽性個案,來自4樓、7樓及8樓的住戶。至於沙田一田百貨亦多了 3宗確診個案,並有7宗初步陽性個案,中心研究過他們聚集的情況,發現他們曾去過休息室,會在該處食飯,休息室有幾張枱有分隔,有機會是共用設施而受到污染,患者有一同食飯或打招呼,但部分並不認識,中心正追蹤他們的密切接觸者。

另外,張竹君說,不明源頭的感染個案分佈在不同的地方,情況不一定如葵盛西邨第8座,亦不一定有比較多單位受影響,其中馬鞍山錦豐苑錦蕙閣就有5宗個案,涉及4個單位。

(Visited 8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