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2月22日,星期二。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世衛:暫未有證據顯示變種新冠病毒加劇疾病的嚴重性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現時全球有超過7700萬人確診新型肺炎,超過169萬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表示,暫時未有證據顯示變種的新型冠狀病毒,加劇了疾病的嚴重性。他又認為,現時的疫情未有失控,當局正進行檢查,確保疫苗能夠應對變種病毒株。

世衛緊急項目技術主管范科霍夫表示,未有跡象表明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方法已經改變,新發現的變種病毒株只會影響極少數的新型冠狀病毒檢測。

02
拜登注射新冠疫苗 呼籲民眾接種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接受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注射,他呼籲美國民眾注射疫苗,無需感到憂慮,但同時仍然需要戴上口罩。

78歲的拜登在特拉華州一間醫院,注射輝瑞研發的第一劑疫苗,有電視台全程直播注射過程,拜登表現輕鬆。他表示,特朗普政府在研發及為國民注射疫苗的事宜上,值得受到嘉許。

拜登的團隊表示,在拜登注射前,夫人吉爾亦已完成注射,至於副手賀錦麗將於下星期接受注射。

 

03
報道指中國科興新冠疫苗在巴西後期測試結果顯示有效

華爾街日報報道,中國科興生物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在巴西的後期測試,結果顯示有效。

報道引述參與研發這款疫苗的人士表示,科興的疫苗在巴西進行的後期測試中,顯示有效率高於百分之50。報道又指,巴西是全球首個完成對科興生物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期測試的國家,這款疫苗仍在印尼和土耳其進行測試。

在巴西負責測試科興疫苗的一個機構,據報會在當地星期三,發表疫苗後期測試的結果。該機構回應有關報道時表示,在正式公布數據前,任何有關這款疫苗有效率的報道,都只屬猜測。

04

中國疾控中心:未發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輸入

內地錄得15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兩宗屬於本土感染,都是來自遼寧省。

中國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表示,沒有發現有變種新型冠狀病毒輸入。他說,內地多個月以來所採取的「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可以非常有效預防境外病毒輸入,特別是應對輸入病毒之後引起的進一步傳播。他指出針對英國這次出現的變種病毒,將研究要在哪些環節和哪些措施上進一步加強。

05
美國商務部把香港飛行服務隊列入黑名單

美國商務部公布黑名單,包括香港的政府飛行服務隊。

名單列出過百間中國和俄羅斯實體黑名單,58間自中國,當局限制他們購買美國的商品和技術。

美國商務部指控,這些實體與軍方有聯繫,將限制他們購買美國商品和技術。部長羅斯指,行動建立一個新程序,幫助出口商篩選客戶,判斷是否包括軍事終端客戶。

商務部指出,美國和全球夥伴共同合作,打擊中國和俄羅斯為破壞美國軍事計劃而動用美國技術至關重要,包括被美國國防部確定與軍方有關的實體。

(Visited 4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