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月4日,星期一。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英國新增54990宗確診 約翰遜:或實施更嚴格防控

英國周日新增54990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連續6天超過5萬宗,再多454人死亡,累計超過7萬5千人不治。

首相約翰遜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說,隨著新增病例上升,未來幾星期可能要實施比4級防控更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但強調學校是安全地方,在允許複課的地區,學童應該上學。

英國在變種新冠病毒肆虐下,確診個案急升,新增病例數目連續創下單日新高,政府推遲倫敦和周邊地區小學原定星期一在聖誕假期後的複課計劃,改為網上教學,不過英格蘭大部分地區的小學如期開學,有教師工會要求在廣泛地區停課。

約翰遜又說,英國星期一開始為民眾接種最新獲批准使用的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共同研發的疫苗,首批疫苗有53萬劑,他希望在3個月後,完成接種數千萬劑。

02
印度批准使用兩款新冠疫苗 總理:抗疫工作轉捩點

印度藥品管理總局批准緊急使用兩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總理莫迪表示,這將成為印度抗疫工作的轉捩點。

這是印度藥監部門首次批准緊急使用新冠疫疫苗,分別是阿斯利康與牛津大學合作研發的疫苗,以及由當地一間製藥公司與國營研究所共同開發的疫苗。

藥品管理總局局長索曼尼說,這兩款疫苗都將分為兩劑注射,可在攝氏2至8度的溫度下儲存。

印度是繼美國之後,全球第二多確診個案的國家,累計1030多萬人確診,接近15萬人死亡,預計當局大約一星期內展開大規模接種工作,希望在今年首6至8個月內,為3億人注射疫苗。

03
美國死於新型肺炎人數突破35萬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美國累計超過2千萬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死亡人數突破35萬。

專家估計,由於不少人在聖誕及新年假期聚會,確診個案和死亡人數還會上升。

多個州包括北卡羅來納州和亞利桑那州,過去幾天均錄得破紀錄的確診數字。南加州有殯儀館負責人說,館內已放滿死者遺體。

全國廣播公司報道,紐約州成為全美第4個確診數目突破100萬的州份。紐約直至周六累計101萬4千多宗病例。加州仍然是最多確診病例的州份,有230萬宗;佛羅里達州和得州分別有130萬宗和170萬宗個案。

美國正展開兩種新冠疫苗的接種工作,為醫護人員、護老院院友及職員提供保護,但接種計劃被批評緩慢和混亂。

04

4名共和黨參議員加入聯署聲明促國會確認大選結果

美國4名共和黨參議員加入聯署一份跨黨派聲明,呼籲國會確認總統大選結果。

最新加入聯署的包括羅姆尼、穆爾科斯基等4名參議員。多名民主黨參議員及一名獨立議員早前已經簽署。

聲明說,選民已經發聲,國會必須履行責任,確認選舉結果。

國會參眾兩院將於星期三召開聯席會議,點算並確認在大選中各州的選舉人票結果,得州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等多名參議員早前表明,將挑戰選舉結果,要求成立委員會,緊急調查選舉舞弊指控。

05
內地增33宗新型肺炎確診 本土個案占13宗

內地過去一日新增33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其中20宗由境外輸入,13宗是本土個案,包括遼寧的6宗、河北4宗、北京2宗及黑龍江1宗。

另外,新增的40宗無症狀感染個案中,有13宗來自河北本土。

內地累計87150人確診,82100多人康復出院。

(Visited 4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