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蔡英文總統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視像通話。

克拉夫特在Twitter說,兩人討論了台灣在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成績,成為全世界的榜樣,證明台灣可以在衛生,技術和尖端科學領域提供經驗。但不幸的是,由於大陸的阻撓,台灣無法在包括世界衛生大會在內的聯合國場所分享成功經驗。

克拉夫特指出,她向蔡英文明確表示,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並將始終作為朋友和合作夥伴並肩,成為民主的支柱。

台灣的總統府說,兩人討論了台灣在國際參與,美台聯繫以及分享了民主理念。

克拉夫特原定昨日起訪台3日,並於今日與蔡英文午宴,但美國國務院以確保新舊政府權力交接順利完成為理由,取消官員本星期所有外訪。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發言人在Twitter回應說,《中美建交公報》明確指出,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在此範圍內,美國人民同台灣人民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的行徑,顯然違反美方向中方作出的嚴肅承諾。中方又說,克拉夫特作為常駐聯合國代表,應該再讀一讀《聯合國憲章》等文件。

(Visited 6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