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廣東考察期間,與港澳青年進行交流。希望他們結合自身經歷和所見所聞,積極宣傳大灣區和祖國內地的真實情況,幫助更多港澳青年了解大灣區,支持和促進香港、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香港,確實有這樣一些文藝青年,他們積極融入大灣區,用作品讓更多人了解中國,了解香港,也讓更多人知道,香港有很多愛國愛港的青年。




「風起雲湧浩浩蕩蕩歷盡百年滄桑;奮進於這復興路途從未遺忘初衷!」

在中國共產黨迎來成立100周年的時刻,香港95後青年歌手丁政凱作詞作曲的歌曲《百年之路》悄然出現在各大視頻及音樂網站上。

丁政凱表示,作為一名香港青年、一名香港青年唱作歌手,自己有幸成長于于新時代、有幸成長於和平崛起、逐漸富強起來的祖國之中!從自己從事流行音樂唱作工作以來,一直希望透過自己的作品讓更多香港的朋友增加對祖國的了解,尤其是在促進香港各界朋友對當代中國的了解過程中,加強對中國共產黨的了解是必不可少的一環,丁政凱希望這首原創歌曲作品可以增進身邊的朋友對國家執政黨的了解。

1996年出生的丁政凱,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學習鋼琴和聲樂。2016年在流行音樂製作及表演課程中結識了同班同學李耀生、劉諾霖,隨後於2017年組建樂隊Hody-Listen。他們將自己的生活經歷和所思所想寫進歌曲中,並多次到香港各區參加公益活動。

他們創作了不少愛國愛港主題的歌曲,例如,2020年6月發布原創粵語歌曲《公元1842》,以清政府簽訂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為歷史背景,講述香港由英國殖民統治到回歸祖國的歷史過程。他用嘻哈曲風的編曲及說唱方式使更多香港年輕人認識香港的歷史。

2020年8月,發布以港區國安法為主題的原創歌曲《國安家和》;同年10月,發布以創造香港和諧社會、共建美好家園為主題的原創粵語歌曲《和應》。

丁政凱曾在內地有過較長時間的學習,他認為,很多香港年輕人對內地缺乏了解,如果他們多去內地看看就會了解更多,從而消除一些誤解和偏見。與此同時很多香港年輕人對祖國和香港的近代史也知之甚少。因此,他拿起音樂武器,將自己對祖國的愛通過音樂傳遞出去。

2017年底,與兩位同學成立樂隊的丁政凱,經常帶着自己創作的音樂參加大灣區各城市舉辦的文化交流活動,與此同時,也看到了內地的音樂發展,看到了大灣區帶來的機遇。因此,從2020年11月起,他們於深圳龍崗建造SHOW HIT LIVE HOUSE綜合性流行音樂展演場地,希望未來用音樂架起三地青年心靈的橋樑。

(Visited 37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