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8月10日,星期二。

環顧世界,今日國際看點有這些:

01
變種病毒肆虐 美國連續3日單日增約10萬人確診

Delta新冠變種病毒引發的疫情,持續在美國擴散,當地確診及入院人數,創6個月以來新高,連續3日全美單日新增約10萬宗確診個案,比上星期增加35%;入院率增加40%,死亡人數上升18%。

國防部表示已尋求總統拜登同意,強制全部軍人在下月15號前,完成疫苗注射。

疾控中心建議民眾避免前往法國,以色列,泰國及冰島旅遊,因為有關國家的染病人數高企。

另外,英國單日新增25161宗確診個案,過去7日的感染人數,比之前的7日增加5%。

02
美國不點名指中國在南海霸凌 中方回應沒資格說三道四

中美兩國在聯合國安理會一個會議上,就南海問題針鋒相對。

美國不點名指中國在南海進行霸凌行為,中方指美國沒有資格在南海問題上說三道四,又說美國肆意挑釁,是對南海穩定最大的威脅。

03
加拿大商人邁克爾案據報或最快明日在內地法院宣判

加拿大商人邁克爾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的案件,路透社引述加拿大一名消息人士透露,預料中方最快會在明日作出裁決。

邁克爾與另一名被指涉嫌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在2018年12月起被扣押,邁克爾的案件今年3月在遼寧省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審,邁克爾及律師到庭,法院表示將依法擇期宣判。

04

金與正再譴責美韓聯合軍演 警告將面臨更嚴峻安全威脅

韓國和美國軍方啟動危機管理參謀訓練,為兩國下星期展開聯合軍演做準備。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再次發表談話譴責美韓聯合軍演,說演習突顯美國對朝鮮的敵對政策,警告美韓不顧朝方多次反對實施演習,必將面臨更嚴峻的安全威脅。

金與正在朝中社發表的聲明又說,美韓軍方執意啟動令地區局勢升級的聯合軍演,朝鮮對韓方的背叛行為深表遺憾。她說,朝方將儘快加強國家防衛力量和打擊能力。

05
塔利班再攻占阿富汗省會 據報政府軍不戰而撤

阿富汗再有省會城市,據報已落入當地塔利班手中。

塔利班發言人在社交媒體宣稱,塔利班已攻占北部薩曼甘省首府艾巴克市。阿富汗黎明電視台引述一名省議員表示,政府軍在沒有與塔利班戰鬥的情況下,撤離艾巴克市。阿富汗政府暫時未有回應。

艾巴克市是美軍今年5月開始逐步撤離阿富汗以來,塔利班近期攻占的第6座省會城市。

塔利班在當地星期一宣稱攻占了北部塔哈爾省首府塔盧坎市、昆都士省首府昆都士市,及薩爾普勒省首府薩爾普勒市;上星期五及六,分別宣稱攻占西南部尼姆魯茲省首府扎蘭季市及北部朱茲詹省首府希比爾甘市。

面對塔利班的攻勢,阿富汗總統加尼較早時召集各派別領導人開會。總統府表示,會議決定加強動員各地民兵武裝力量,增加裝備供應,支援各地民兵抗擊塔利班。

06
澳門與廣東通關有新安排 早上6時開始生效

澳門與廣東地區的通關,由需持有12小時新冠核酸陰性證明,重新放寬至持有48小時有效證明。

新冠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昨晚深夜公布消息,新的通關措施由今日早上6時開始生效;而經其他口岸進入澳門的通關核酸證明,要求不變。

另外,澳門由昨晚8時開始,因應內地疫情變化,增加曾經到過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奮鬥鎮、海南省海口市的高新區雲龍產業園、瓊山區雲龍鎮、河南省開封市尉氏縣莊頭鎮的入境人士,須到指定地點,接受醫學觀察至離開當地後14天,而且最短不少於7天。

之前已經從這些地區入境的人士,健康碼會轉為黃色,接受自我健康管理至離開當地14天為止,期間需接受最多5次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

(Visited 1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