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愛心獎主辦、鳳凰衛視協辦及製作、北京東西方慈善論壇、台灣八大電視、吳修齊文教公益基金會、吳俊傑慈善公益基金會、現代財經基金會、新加坡恒一基金公司、台北科技大學校友總會、香港陳守仁基金會、許曉暉紀念基金協辦;UA亞洲聯合財務有限公司榮譽贊助的“第16屆‧2021愛心獎頒獎典禮”,12月12日(星期日)下午5時在香港主會場鳳凰衛視大埔總部、北京鳳凰中心分會場、台北八大電視分會場衛星連線三地同步舉行。

本屆愛心獎從全球華人世界甄選出8位得獎人:內地-曹德旺、呂植、趙林;台灣-證嚴法師、杜元坤、蕭淑珍;香港-黃何淑英;海外地區-潘南弘,今年獎金提升至每位16萬美元,成為華人世界最高獎額的愛心慈善獎之一。

典禮邀請愛心獎終選委員會主席/香港特區政府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北師大中國公益研究院院長王振耀、老牛兄妹基金會理事長牛犇、中聯辦台務部前部長唐怡源、北京吳建民公益基金會會長施燕華、東西方慈善論壇執行總裁兼CEO王慶泓、北京海鷹脊柱健康公益基金會創辧人劉海鷹醫生、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徐威、鳳凰衛視執行副總裁何大光、台灣台塑企業集團總裁/台灣工業總會理事長/王詹樣基金會董事長王文淵、吳修齊文教公益基金會董事長林蒼生、吳俊傑慈善公益基金會副董事長/三新紡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中和、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董事蔡堆、新加坡恒一基金公司董事長李伸一、台灣綜合研究院/現代財經基金會董事長黃輝珍、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主席王茂林、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副主席林俊杰、愛心獎-許曉暉紀念基金創辦人翟普、香港UA亞洲聯合財務總裁張炳煌、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暨愛心獎創辦人林添茂等貴賓出席,攜手傳揚愛心。

愛心獎終選委員會梁愛詩主席在賀辭中表示,「本屆8位得獎人行善規模更廣、助人範疇更全面。台灣證嚴法師創立慈濟,迄今援助海內外126國;中國首善曹德旺董事長捐數百億扶貧、救災、環保……台灣杜元坤院長奉獻億元薪金助貧病者,公餘奔赴外島和國外義診,讓杜氏刀法名聞天下。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的『愛心獎』如今聞名天下,召喚更多善心人,服務弱勢社群,體現大愛無疆。」

鳳凰衛視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徐威在香港主會場為本屆愛心獎送上祝福,他表示:「立足香港,面向全球華人的鳳凰衛視,與愛心獎結緣、合作五年來,有幸見證一大批熱心公益的華人,奔走於世界各地,社會各領域,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雙手,盡心盡力,善莫大焉。鳳凰衛視也將初心不改,攜手愛心獎大步向前,任憑時代變遷,風雲變幻,我們都將繼續借助全媒體平台,向全世界努力傳播華人公益精神,向全世界展現華人血脈中的友善與寬容、溫暖與堅韌。」

典禮中,鳳凰衛視主持人田川、陳淑琬、饒祥以、黃橙子、姜聲揚,以及八大電視主持人石怡潔輪流介紹每位得獎人投身慈善的歷程,配合台上螢幕播出的8位得獎人專訪故事短片,彰顯他/她們為社會無私奉獻的精神。

本屆頒獎典禮再度三地連綫舉行,故專門為此設計了一個三地舞蹈員同步起舞的環節,在考驗專業舞者的協調能力和合拍度之餘,更精彩呈現三地同步劃一、諧和絕倫的獨特節目,贏得現場持續的掌聲。

香港得獎人黃何淑英成立的庭恩兒童合唱團成員、有語言障礙的小朋友獻唱,以充滿童趣的美妙旋律,帶出表演嘉賓、男女高音歌唱家陳晨、鄺勵齡合唱的《Simple Gifts》 (中文譯名: 簡單的禮物)讚美詩樂曲,以質樸悠揚的鄉村歌謠表達謝意。

愛心獎創辦人林添茂表示,「愛心獎創辦時,我就做了20年的規劃,由香港啟航、延伸到台灣、內地、全球華人地區,我們將按計劃:2025年第20屆起,全球不分國家、種族、宗教,共選愛心楷模,感恩大家的支持。」

過去16載,愛心獎以香港為基地,兩岸共選慈善楷模,用愛心、公益把兩岸四地及全球華人社會連結起來,共融發展。第17屆.2022愛心獎即將啟動,請大家鼓勵全球華裔慈善家踴躍報名參與甄選。

典禮的錄影實況將於2021年12月25日(星期六)9:40p.m.鳳凰衛視中文台、歐洲台、美洲台、鳳凰網、鳳凰秀同步首播,鳳凰衛視香港台次日12月26日(星期日)晚上20:00播出。

(Visited 44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