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12月15日報道,有不願透露姓名的英國內閣部長級官員告訴路透社,英國退出歐盟的計劃目前現在正陷入僵局,局面甚至可能面臨逆轉的可能。英國脫歐正在面臨著越來越多的不確定因素。

這位匿名的內閣部長級官員表示,“有管理下的”無協議脫歐可能性正在上升,英國方面對脫歐展開第二次公投的可能性也正在上升,“我們還沒有準備好做任何交易,英國的公眾也沒有準備好做任何交易。我們甚至都沒有準備好一個B計劃。” 14日,剛剛從不信任投票中涉險過關的特雷莎再次見到了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可容克再次強硬的表示歐盟方面已經不會同英國就脫歐協議的內容本身做任何的再談判。同日,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也在發言中強硬地確認了這一點。 目前,離英國脫歐的既定時間——2019年3月29日不到150天,越來越多的民眾開始出現焦慮的情緒,要求二次公投的民眾比率也逐漸上升。據北京外國語大學最新發布的《英國發展報告2017-2018》中統計,自從2017年4月起英國民調機構開始就展開脫歐二次公民進行調查以來,支持二次公投的民眾比率在今年7月首次超過反對者,為42%。而在之後,這一比率仍繼續呈現上升趨勢。 據路透社15日報道,目前包括內閣部長們私下對特雷莎的脫歐協議都存在不同看法,越來越多的人擔心無協議脫歐或者是二次公投的可能性。但英國外交大臣傑里米·亨特此前14日表示自己堅信政府目前的脫歐協議可以在不做任何更改的前提下通過議會的審議。]]]]> ]]>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