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美國政府部分關閉進入第12天,美國多個博物館和動物園已經關閉。

美國多個博物館和動物園已經關閉

美國政府部分停擺已進入第12天,越來越多的弊端開始顯現。由美國政府資助的半官方性質的博物館機構史密森尼學會週三宣佈,由於政府關閉,其博物館以及國家動物園不得不閉門歇業。與此同時,政府持續關門也使其他國家公園陷入混亂。

史密森尼學會在其官方推特帳戶中表示:“由於政府關門,史密森尼博物館和國家動物園已關閉,一旦情況得到解決,我們將立即更新我們的運營狀態。除了通知您我們的運營狀況,我們也將停更新社交媒體。”

這一消息是在部分政府於12月22日開始陷入停擺後的第二周之後發佈的。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要求在新的預算法案中囊括為50億美元美墨邊境牆建設資金。

民主黨人反對這一要求,僅承諾為邊境安全提供13億美元。

史密森尼博物館關門並不意外。該機構宣佈,如果政府停擺延續到2019年1月1日以後,它將關閉其19個博物館、畫廊、研究中心和動物園。1月1日以前,該機構一直在使用前幾年的資金保持開放。

郵報指出,史密森尼承辦的非博物館活動將按計畫繼續進行。而在國家航空航太博物館對畫廊的翻新工作仍將繼續進行。

史密森尼學會在推特上指出,“有關工作人員”將在關閉時“隨時關注動物園內的動物情況”。而在網上直播華盛頓國家動物園的“鎮園之寶”—大熊貓寶寶“貝貝”的熊貓攝像頭也在週三早上停播,讓粉絲大呼失望。

另一方面,政府停擺使得美國國家公園系統陷入混亂,沒有工作人員在門口售票及查票。遊客中心也已關閉。

現場僅有一些執法和應急人員。由於“免門票”,許多國家公園內人流如織,但垃圾桶滿溢,廁所不再開放, 許多內急的民眾只得選擇在樹叢中“解決問題”。

受影響的公園之一包括約書亞樹國家公園(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公園依靠志願者維持清潔。

志願者之一的普迪(Sabra Purdy)介紹稱,他們的工作包括收集垃圾、清潔衛生間,同時照顧公園草木,當地也有企業主和公園支持者捐贈洗浴用品和清潔用品。

美國的一些公園在州資金的幫助下維持部分運作。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