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后,兩岸关系主張成為各方矚目的焦點,繼日前以兩岸形同“指腹為婚”的說法后,又拋出新觀點,在接受台媒專訪時提出“你儂我儂”的新論述。


据台灣《鏡周刊》2月13日報道,韓國瑜1月中旬曾在高雄市政府接受《鏡周刊》專訪時提出“兩個不要懷疑”:“不要懷疑共產黨必须收复台灣的決心”及“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決心”。
韓國瑜說,用“兩個不要懷疑”來看兩岸关系,代表“我看兩岸很精准”,用意在強調雙邊不停碰撞,提供給人民和政治人物思考。 韓國瑜指出,用“你儂我儂”來当兩岸发展的新論述,會比兩岸一家親來得更強烈,他認為兩岸在這框架下可做很多事情,不過重點還是回到人民身上,幫他們找好日子。
台灣《旺報》早在2018年12月曾報道,韓國瑜12月22日晚間參加政大東亞所50年所慶餐敘,被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九二共識”已被標签化,韓國瑜表示自己和柯文哲意見不同,若認為是標签化,那講出來只是“在嘴巴滑過去”,不會有效果,應該心里面認知,且實際推動。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