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在設計上,AI是為人類服務的,於它慢慢演化成為有獨立意志的智能中心之後,它怎樣看待整體能力都比它差的人類呢?

我傾向於認為,除非某些人類故意向AI植入某種意識,AI自己是不會這樣評價人類,和產生如何看待的問題。

這些問題的提出和探討,完全是人類自己的意識所投射。莊子說得好:「子非魚,安知魚不樂?」人類不是AI,安知AI如何感受?

循這思路發展,唯一的邏輯結論是,除非有些人類故意搞蛋,向AI灌輸某些意識,否則人類跟AI將必然是一種共生關係,AI將是人類最忠誠的伴侶。

這無疑是一個非常樂觀的想像,但是在現階段,當AI還在完全被人類設計、創造的階段,我們何不從一開始便把這最美好想像貫徹於我們的設計和創造中?

我們可別低估想像的作用,事物在現實世界存在之前,它首先已存在於我心中。

我們現正在邁進美好新世界的第一步,這一步一定要走對方向,千萬不能犯錯!

佛家認為種善因,得善果,只要我們從一開始,便貫徹人類和AI是共生體的善念,將來的成品將肯定是個共生體。相反的話,我們將會制造一個有可能把人類毀滅的惡魔。

AI發展之初,我們不要就調教它如何識別人類,並把他們有效地獵殺!

所以,武器AI化,要慎之又慎,馬上全球禁止!   

 

(Visited 2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