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已經取消了Facebook的一項開發者特權。此前,根據TechCrunch報導,Facebook正在向一些用戶(包括青少年)付費,讓用戶下載一個應用程序。該應用程序使得Facebook獲得用戶手機上活動的深層次訪問許可權。

蘋果發言人周三告訴CNBC,Facebook通過向消費者發佈「數據收集應用程序」,這違反了蘋果的政策。蘋果公司已經取消了Facebook的「企業證書」——該證書允許Facebook向用戶分發活動跟蹤應用程序。
蘋果的企業開發者項目(EDP), 允許蘋果合作夥伴, 例如Facebook, 為自己的員工提供尚未推出市場版本的應用程式, 進行測試. 有報道就揭發Facebook, 每月向年齡介乎13至35歲的非公司員工, 支付高達20美元的費用, 外加推薦費, 在他們的蘋果或Android手機上, 安裝”Facebook Research”測試版應用程式, 以收買他們的私隱, 包括跟蹤他們的程式使用歷史, 私人訊息和位置等數據。
蘋果回應指Facebook做法違反協議, 因此吊銷其開發者證書, 以保護用戶及其數據。
Facebook發言人告訴CNBC,「關於這個市場研究計劃的關鍵事實正在被忽視。該項目沒有任何秘密。它實際上被稱為Facebook Research。這並不是「監視」,因為所有報名參加的人都經歷了明確的加入流程,要求獲得他們的許可並獲得參與。最後,選擇參加這個市場研究計劃的人中,不到5%是青少年。所有這些人的父母都簽署了同意書。」

(Visited 2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