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產最快列車2月15日投入運營,16日清晨就出現了故障。該列車始发站為新德里火車站,終點站為位于北方邦東南部的古城瓦拉納西。


美國有线電視新聞網(CNN)2月17日報道,這趟名為“范德·巴拉特快車( Vande Bharat Express)”15日從印度北部城市瓦拉納西返回新德里后,被迫在距離新德里約120英里的Chamrola站停靠。
据印度鐵道部16日发布聲明稱,由于受到“外部撞擊”,列車的最后四節車廂與其他車廂之間通信系統出現問題。 聲明還稱,隨后列車刹車,并“檢查出了故障,然后駛往德里”。
另据《今日印度》2月16日報道,印度官員堅稱,這是一起因牛被火車碾軋而導致車輪“打滑”的案件。工程師們正在對此進行研究。
報道稱,列車上有四節車廂发生停電,刹車也因引擎故障出現問題。据包括几名記者在內的消息人士透露,列車在棟德拉附近被困了一個多小時。
CNN還報道稱,這种半高速列車出產于印度南部城市金奈,最高時速可達到大約160公里。 報道指出,該輛半高速列車的生產是在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雄心勃勃的“印度制造”計划下進行的,該計划旨在將印度轉變為全球制造業中心。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