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台灣媒體專訪時評論蔡英文,指蔡的強悍僅在權力斗爭時比較明顯,為了台灣經濟发展這件事情上,看不出蔡的強悍。對此,蔡英文在当地時間5月14日表示,自己從來都不是挑釁者,但遇到要捍衛主權、捍衛民主自由,她會勇敢站起來,這與權力斗爭是沒有关系的,她也聽不懂權力斗爭指的是什么。


蔡英文在当地時間5月14日上午到台北木柵忠順廟出席 “保儀大夫1262周年聖誕千秋祝壽三獻大典”,現場有信眾高喊蔡英文加油,蔡英文也逐一與信眾握手注意,并上香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陪同蔡英文出席活動者還有台灣國策顧問黃承國、顏志发及台灣內政部長徐國勇。
由于高雄市韓國瑜表態如果選上總統要到高雄市辦公,甚至批評蔡只有在權力斗爭時比較強悍,現場媒體好奇蔡英文的回應,于采訪時向蔡提問。蔡英文表示,韓國瑜当選市長差不多5個月,她可以理解韓國瑜的挑戰相当高,因為前兩任高雄市長包括謝長廷、陳菊都做得很好。至于韓國瑜選上了要到高雄辦公的議題,蔡英文認為,韓國瑜應該先處理好市政,尤其是議會的備詢。 面對韓國瑜批評蔡英文只在權力斗爭時才比較強悍,蔡英文指出,她聽不懂權力斗爭是什么,她在必须清楚表達台灣人的立場時,就會站起來堅定表達台灣的立場,過去几年她致力于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從來都不是一個挑釁者。蔡英文表是,遇到要捍衛主權、捍衛民主自由,她會勇敢站起來,與權力斗爭是沒有关系的。
媒體追問,台灣總統到高雄上班、台灣行政院長在台北上班,這樣的做法可行性是否不高,蔡英文表示,韓國瑜只講了一句話,并沒有提出后面嚴肅的思考,她認為,這是國民黨內部競爭的一部分,不便多做評論。
另一方面,也因為当初韓國瑜說出選上可以在高雄辦公,是因為台灣總統府在高雄有南部辦公室,可以直接使用。對此,總統府发言人張惇涵事后向媒體表示,為了尊重高雄市府新团隊可能的空間規划,總統府南部辦公室早已在去年12月21日就終止借用。台灣總統府方的发言,無疑又暗賞韓國瑜一耳光。

(Visited 2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