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展需要新香港人,這是因爲香港百多年前開埠,從一個小漁村發展成繁華都市,大量的人口及人才的出現是外來移民,正是不同時期不斷進入香港的這些「新香港人」,成爲推動香港都市發展的力量。回歸19年,香港又到社會轉型時期,從純商業社會過渡向科技知識型經濟及民主政治社會,香港發展需要新香港人。 2011年人口普查顯示,香港700萬人口中的四成以上是非土生土長的外來人口,他們來自世界各地,但主要的還是華人世界。有中國內地、台灣、新加坡,以及全球各地等背景,尤以中國內地背景的居多。即使現今過半數香港人在香港出生及成長,大多也是自1945年後中國內地及世界各地的華人新移民的後代。可以說,香港的發展離不開這些非土生土長的新香港人。 中英聯合聲明發表後,香港進入了一個回歸祖國的準備期,一個時代帶有更多政治因素的轉變,催生了新一代香港人,那個時候開始,香港社會帶有明顯的回歸痕跡,這個時期移民的新香港人,多少也帶有這樣一種時代烙印。■]]]]> ]]>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