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香港社會撕裂, 街頭運動頻繁, 亦因此催生不少政治團體,或為爭奪話語權,或為扮演平衡者角色。這些團體有些屬於建制陣營,有些則屬於泛民陣營,有的則表示中立。

「香港青年新創見」第一届會長團就職典禮

「香港青年新創見」是近年出現的一個政治團體, 規模甚大, 現已有會員約200, 主要來自工商界。該會6月初假香港嘉里酒店舉行第一届會長團就職典禮,邀請了約七百多位嘉賓和青年人出席。

會長林文致辭時表示,命名「新創見」源於參加過內地國情班的香港年輕人,想爲香港、爲國家做事的美好願望。他指香港回歸20年來,許多青年對國家認識不足,有誤解,於是組織成員參加中聯辦台務部舉辦的內地國情班,聆聽內地名師授課,又實地考察,既開拓視野,又充分體驗和了解真實的中國,由此成立了「香港青年新創見」這個團體。

凝聚兩岸四地工商界青年

 「香港青年新創見」設有公共事務委員會、中軸綫教室、創新科技委員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慈善事務委員會、文化事務委員會、環保及工程事務委員會、體育委員會、內地與香港法制研究等9個部門。旨在凝聚海峽兩岸暨港澳工商界青年,通過爲會員提供持續進修、服務社群、考察交流的機會,幫助他們深入認識國情,促進彼此在商貿、文化體育藝術、青年事務等領域的交流合作,感召新一代青年爲香港和國家建設作出貢獻。

過去1年多,「香港青年新創見」舉辦過大量活動,包括宣揚國情教育的「中軸綫教室」和各類型考察交流活動等。

香港社會近年撕裂嚴重

近幾年,香港社會撕裂, 街頭運動頻繁, 亦因此催生不少政治團體,或為爭奪話語權,或為扮演平衡者角色。這些團體有些屬於建制陣營,有些則屬於泛民陣營,有的則表示中立。

在多元化的香港社會, 新生的政治團體究竟能發揮多大的作用, 尚有待觀察。

(Visited 7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