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聯社報導, 當地時間18日,加拿大參議院以52贊成票、29反對票結果,通過了娛樂用大麻合法化。成為七大工業國(G7)中第一個大麻合法化的國家,全球繼烏拉圭以後第二個大麻合法化的國家。

如果大麻合法法案正式實施,未來年滿18歲(有些地區19歲)的加拿大人,可以合法購買1克的大麻,每個人的最高持有量是30克。 大麻合法化是加拿大總理Justin Trudeau在2015年競選期間的承諾。 Trudeau在議案通過后,發推文表示:「大麻對於孩子們來說,太容易獲取了。犯罪分子從中獲取了大量的利益。今天,我們改變了這個局面」。 網友KEITH留言道:「就像汽油和煙草一樣,政府將獲得大量的稅收」。 據大紀元報導,自由黨政府稱, 全面解禁的目的是為了減少警力、檢方執法成本;將較不易成癮且毒性較小的「軟性毒品」合法化,有助於兒童遠離危害身體更嚴重的其他毒品;打擊黑市交易,有助於政府財政。 大麻合法化飽受爭議。 約克區教育委員彭錦威稱:「『讓不合法的事情合法化,是為了方便管理』,這種邏輯本身就是錯的」。「一旦合法以後,未來再扭轉這個局面就很難,至少短期內不可能」。]]]]> ]]>

(Visited 1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