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將在本周六(24日)進行投票,至本月20日為止,台灣刑事局已偵破86件與選情有關不實言論, 目前仍有45件假消息正在偵辦中,包括引起不小風波的網友在臉書po文「暗殺韓國瑜」。據悉,警方已查出該文的IP在東南亞,研判是新加坡或馬來西亞的華人,目前仍在持續追查中。

據《三立》報導,警方追查該用戶上網IP,發現是一名「Liang Tang Wong」在東南亞國家上網發文,警方仍在調查他的真正身分。然而從他個人臉書的大頭貼是「Maharaja lela singapura」旗子畫面研判,由於該圖是以馬來文寫「新加坡戰艦」字眼,因而判斷可能是馬來西亞或新加坡一帶的華人,檢警目前仍在積極追查,希望盡早找出真相,平息大選前的與論恐慌。 「Liang Tang Wong」從本月8日開始,就陸續在「韓國瑜粉絲專頁」、「民進黨粉絲專頁」等政治社團臉書留言,甚至還在「民進黨粉絲專頁」上留言「民進黨的同志,我們暗殺韓國瑜」,引起韓國瑜的親友及「韓粉」相當擔心他的安危,也讓檢警相當重視,全力展開追查發文來源。 對於網路瘋傳刺殺傳聞,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表示,這應是個別的激烈言論,相信不是民進黨所為。]]]]> ]]>

(Visited 6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