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是希望是未來。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2018年新年賀詞,特別提到了香港,對香港的鼓勵、支持,為香港新一年發展注入信心。香港跨入2018新年,在港珠澳大橋通車、一地兩檢通過以及高鐵開通等利好下,香港的社會發展和經濟成就與祖國更為貼近。中國走強,在國際事務發揮更為積極的作用,香港的地位和作用也會顯現,會更有機會體現一國兩制的優勢和優勝。香港要以新姿態不辜負新年的期望。 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中國國際電視臺(中國環球電視網)和互聯網,發表了二〇一八年新年賀詞。其中特別提到香港,習主席說:「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時,我去了香港,親眼所見,有祖國做堅強後盾,香港保持了長期繁榮穩定,明天必將更加美好。」 習主席肯定了香港一國兩制20年取得的成就,在祖國的支持下,20年的繁榮穩定是香港發展的主旋律。一國兩制在香港取得成功,重要的指標就是它不斷創下繁榮穩定的奇跡。20年後,香港經濟蓬勃、法制健全、社會民生安定,讓世界見證了一國兩制這偉大構思的成功落實。 僅看回歸時的1997年,香港的人均生產總值2.7萬美元,2016年已升到4.4萬美元,20年來幾乎升了一倍。2017年2月香港失業率為3.3%,這個數字代表著香港近達至全民就業的程度。2016年中領取綜援的個案已連續60多個月下降至24萬宗,為2001年12月以來的新低。香港家庭住戶每月入息中位數亦由2003年的低點1.5萬元,逐步攀升至2016年的2.5萬元。香港不僅保持著穩定繁榮,而且更在不斷發展中。習主席對香港既肯定也寄語希望:香港「明天必將更美好」。 香港百多年的發展歷史證明,離開了祖國母體,香港的發展會是一句空話,從1949年新中國成立,到改革開放以及香港回歸,每一次祖國的重大變革中都給了香港機會,讓香港能再次飛躍。今天的香港比任何時候,各方面都有重大進步。國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發展,香港在「一國之利、兩制之便」的優勢下,在經濟和社會發展上都取得重大的成就。 習近平主席說,「2018年是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中共十九大描繪了我國發展今後30多年的美好藍圖。」國家的藍圖也是香港的機遇,中國在做大做強中,是進入從富國向強國邁進的時代,香港可以自身國際化、市場化的優勢配合國家的發展戰略。其中,無論是金融,還是國際關係,以及服務產業,香港的發展機遇和空間都是巨大的。 2018年也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的重要紀念日,改革開放的目的就是催化中國發展現代化的目標,藉此機遇,香港可以現代化發展的經驗融入其中,為祖國的現代化建設做貢獻。 經過了香港回歸二十年,一國兩制漸進成熟,又遇上中國進入大發展期,新一年,應該是香港的歷史機遇。香港必須緊緊抓住祖國發展的時機,發揮所長。發展才是香港的硬道理,千萬別辜負了新年期望。  
]]]]> ]]>

(Visited 1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