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26日),有台灣媒體爆出,警察局北投分局因蔡英文出巡而擴大街道和交通管制,附近小學被迫停課,維安力度惹來輿論批評。

事件登上當日聯合報排行榜首位

去年遭民眾貼身抗議 今年維安力度加強

台灣領導人蔡英文周五(29日)將再度前往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主持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據報道,鑑於去年小英的車隊遭反年改入士攔車、丟鞋,故這次相關單位擴大進行封街、封校,導致文化國小結業式改期,公車改道,管制範圍擴大。事件被爆出後,惹來多方批評。 其後,台灣政府及軍方均作出否認有下令或知情,導致夾在中間的警方疲於應付,前後說詞破綻百出。

蔡英文去年參加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遭人攔車隊丟鞋抗議。(圖:聯合報)

當地警察局的維安公告

附近小學的停課通知

輿論狠批維安擾民 國民黨團:好大的官威

國民黨團立委王育敏、李彥秀、蔣乃辛上午舉行「總統路過學校停課,好大的官威!」記者會,表示蔡總統將參加軍校聯合畢業典禮,維安卻要北投文化國小停課,引發家長不滿。

(圖:聯合報)

前立委孫大千表示,他相信三軍六校畢業生的家屬寧可沒有蔡英文總統參加,也希望能夠親自見證和分享他們子弟的榮耀時刻,畢竟「不能親自看到孩子領到畢業證書很無奈」。 孫大千認為,為了一位自稱是最會溝通的總統要參加聯合畢業典禮,警方要擴大維安,交管封校,連畢業生的家長都限制只有一人能夠觀禮,最後還要國防部用空間有限做為藉口,來平息民怨。這樣的規模和層級,可能和北韓的金正恩有得比了吧?這不僅僅是可悲,更是一種恥辱。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揶揄,總統已變成颱風。「什麼時候,我們的總統外出要讓整所小學停課了?」徐巧芯批評,總統維安當然有其必要,但這次相關的作法真的很誇張。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徐弘庭今下午也召開記者會,痛批這樣子「史無前例」的事情,簡直是女皇出巡,學童迴避,實在太扯了。徐弘庭表示,總統府都說國安特勤單位不知情,是北投分局去要求學校做停課調整,但其實雙方往來公文都有紀錄,到底是誰說謊,調閱公文就一目了然,將請監察院介入調查,看看到底是誰在說謊。

市政府最新回應:將縮小維安範圍

事件引發民眾一面倒批評(聯合報投票)

據報道,經有關單位協調,國小恢復上課;至於北市公車今天傍晚也更新公告配合管制受影響內容。而北投警分局今天(28日)公布最新交通管制區域,範圍、時間都大幅縮減,僅剩中央北路二段(大業路至稻香路)實施彈性管制。 有評論認為,事件已經對蔡政府構成負面影響:「最後市府使出髮夾彎,宣布文化國小結業式如期舉行,但已讓蔡政府大大失分。」 文章稱,小英在今年四月間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被問到過去許多關鍵時刻未露面,常遭質疑是「神隱少女」,她用文青的方式表示其實她是接近民眾的,「只是你不知道我在接近你而已」,除了表示她要讓行政團隊站在第一線去表現外,也相當程度表達她希望拉近民眾距離的意圖。 文章批評小英,無感的施政、欠缺溝通對話及蠻橫硬幹的作風,一再讓民眾感到失望及厭惡,加上豬隊友幫倒忙,不斷擴大層層維安,反讓蔡英文走不出去,僅能受困於不斷加高蛇籠拒馬的圍城之中。 (據聯合報整理)]]]]> ]]>

(Visited 11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