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3日),民進黨官網遭黑客入侵,網站標題被篡改為簡體字「媽個巴子黨」,內容則被「蔡小英加油我們大陸網友都愛你喲麼麼噠」所置換,隨後網站被暫時關閉進行修復工作。 3日凌晨,台灣民進黨官方網站「https://www.dpp.org.tw/」,竟然出現了簡體字和表情包! 我們來看看民進黨的官網被改成甚麼樣子: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在當日表示,媒創部門已經確認網站遭駭的時間是在7月3日凌晨1點30分至2點之間。 目前民進黨官網暫時關閉,民進黨仍在積極處理當中,待有確定的原因後再回應。

民進黨官網遭黑非首次

據台媒引述時任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民進黨官網已非第一次被黑客入侵,先前也曾發生部分資料標題曾被改成英文字『陳水扁是豬』。」 他稱,由於每次駭客入侵都是採取跳板策略,不容易處理,民進黨也決定強化軟硬體設備,提升網絡安全的觀念。 據台媒報道,2004年6月間,民進黨官網亦曾被黑客攻擊,惡意置換「中國解放軍拿著槍」和「阿扁與阿蓮五二○試裝留念」兩張合成照片,前台灣「總統」陳水扁和「副總統」呂秀蓮還被移花接木,穿著日式和服,衣衫不整,照片兩旁則以簡體字寫著「打倒阿扁,反對台獨」。

2004年民進黨網站被黑客入侵

下一個受害者:國民黨?

由於黑客在民進黨被篡改的網站上表示「下一個輪到國民黨」,故國民黨發言人亦有就事件回應。 當日上午,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任何發言只要是符合言論自由的範圍,而且未侵害他人的權益,國民黨都會予以尊重,但是不該以違法的手段表達自己的訴求。 洪孟楷指出,如果此次事件的黑客,經證實確實來自於對岸的話,國民黨要呼籲中華民國各政府機關,以及相關軍事經濟情報單位的網站,必須特別小心,加強警戒,尤其關乎國人個人資料機密,都一定要防範不能被黑,這是政府必須注意,並負起責任的重要工作。 國民黨官網過去也有遭黑客入侵的紀錄。2004年5月間,藍營官網被灌入義勇軍進行曲當背景音樂,還出現五星旗畫面;2015年,國際駭客組織「匿名者」亞洲支部(Anonymous Asia)因公開表態支持反課綱學生,惡意癱瘓包括國民黨等4個相關網站。

內地黑客所為? 網友:除了表情包其他不背鍋

被篡改的網站上出現簡體字和表情包,很容易讓人認為是內地黑客所謂。 早在年初,台灣「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資安處)公布,台灣當局每個月遭2000萬至4000萬次網絡攻擊,大部分來自對岸中國大陸,並稱網攻「愈來愈精準」。 當時,台灣資安處處長簡宏偉表示,政府部門每個月都遭到2000萬次以上的網路資訊安全攻擊,判斷多數來自中國大陸。 到底兇手是誰?有內地網友回應,除了表情包是內地的,其他都不想簽字背鍋。 有內地網友質疑,留言圖標和說話方式也不符合內地的語言習慣,推斷事件有栽贓的可能,表示:「大陸現在已經沒有任何野生黑客會做這种事了。」 亦有網友指出,內地不會叫蔡英文為「蔡小英」,「小英」這種稱呼多是台灣人叫的。
無論如何,台灣有需要加強官方機構網絡安全方面的工作。 其實不止是台灣,網絡安全問題值得我們每個人重視。]]]]> ]]>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