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對男女,周二(3日)被發現在南部埃姆斯伯里市(Amesbury)一棟房屋內暈倒,懷疑是接觸不明物質後昏迷,當地媒體報道,兩人徵狀與3月發生的前俄間諜父女中毒案非常相似。 英國首相文翠珊表示,已經把事件的嚴重程度定為最高,會嚴正處理。

英國《太陽報》報道,當地醫生判斷這對男女,在接觸到有毒物質後昏迷,兩人的徵狀與前俄間諜父女在中毒後的徵狀非常類似。英國當局擔心,兩人所接觸到的不明物質,會否是前俄間諜父女所接觸到的神經毒劑。 報道又稱,這對男女40多歲,懷疑平常在消遣時候有接觸毒品,目前兩人繼續在索爾茲伯里地區醫院(Salisbury District Hospital)接受治療,情況危殆,當局暫時沒有發現他們與俄羅斯有任何聯繫。 當地警方已將此事列為重大事件,並派出反恐警察進行調查。報道並稱,警方已把在案件中收集到的樣本,送往化驗所進行緊急化驗,警方又封鎖了當地多個地點,包括當地一條街道、一間教堂、一間藥房等,以進行調查。 英國首相文翠珊周三表示,會嚴正處理事件,調查人員會不斷向首相與其他大臣匯報最新情況,官員並已在當天早上召開會議,掌握最新情況。 這次案件的事發地點,為英國南部威爾特郡(Wiltshire)的埃姆斯伯里市(Amesbury),埃姆斯伯里市與前俄間諜父女中毒案發生的地點索爾茲伯里市(Salisbury),僅相距11公里。 俄羅斯前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及女兒(Yulia Skripal)3月4日在英國遭受神經毒劑襲擊,在索爾茲伯里公園長凳失去意識,及後被送往醫院救治。英國政府指摘俄羅斯是策劃事件的幕後黑手,莫斯科對此堅決否認。目前兩人均已出院,並被送往安全地方接受治療。
]]]]> ]]>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