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熱潮持續蔓延,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與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在世界盃期間會面,雙方討論世俱盃、世界盃、女子足球等方面,2019年世俱盃將有望落戶大陸。引入國際足球比賽,相信有助中國提高足球水平。 阿里體育CEO張大鐘15日接受新華社專訪表示,他與馬雲一同參加和因凡蒂諾會面。這次會面長達一個多小時,不是禮節性的見面,而是工作會談,雙方聊得很嗨。對話精彩,馬雲代表大陸企業家為國際足球提很多新的想法。 國際足總俱樂部世界盃(英語:FIFA Club World Cup),或譯為世界俱樂部盃、俱樂部冠軍盃,簡稱世冠盃。 張大鐘說,這是馬雲與因凡蒂諾的第三次會面。雙方第一次會面是2015年世俱盃。2015年12月,阿里巴巴宣布與國際足聯達成協議,成為2015年至2022年世俱盃冠名贊助商,當時因凡蒂諾以歐足聯秘書長身份準備競選國際足聯主席。第二次會面是在因凡蒂諾當選國際足聯主席後,因凡蒂諾對馬雲的支持表示感謝。 張大鐘說,在俄國世界盃期間的第三次會面,馬雲是以私人身份訪問因凡蒂諾,但雙方還是在世俱盃等問題上進行了深入交流。 「我相信世俱盃離中國不遠了,2019年和2020年就很有可能,很有希望,但還是有很多程序要走。」張大鐘說,國際足聯也希望世俱盃在大陸舉辦,阿里也會積極推進這個工作。之前國際足聯也在推動世俱盃的改革,希望擴軍,馬雲對此也非常支持。 此外,雙方還探討了如何更好地支持女足運動發展等問題,阿里巴巴將在推動女足運動方面與國際足聯展開更加深入的合作。 其實,馬雲對足球相當熱衷,2018年7月11日凌晨,世界盃半決賽法國對戰比利時,馬雲和蘇寧雲商集團董事長兼CEO張近東,兩位大佬出現身在看台上。根據最新財富榜單,二人總身價超過人民幣3,000億,被封為「世界盃最貴球迷組合」的頭銜。 馬雲在2014年投資恆大足球俱樂部人民幣12億元,換得其50%的股權,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也因此改名為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一年後,恆大淘寶在新三板掛牌上市,成「亞洲足球第一股」。]]]]> ]]>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