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時間9月17日夜23時左右,俄羅斯一架載有15人的伊爾-20M電子信號情報偵察機在返回敘利亞赫梅米姆基地途中,被敘利亞防空飛彈錯誤擊落於地中海上空後,俄羅斯國防部把矛頭直指以色列,稱以色列空軍對敘利亞的襲擊引發了一系列事件,最終導致俄方的伊爾-20偵察機被敘利亞S-200地對空飛彈擊落。對此,俄軍將保留反擊權利。

就在事故發生的第二天,俄羅斯駐赫梅米姆空軍基地的空天軍共80架戰機迅速集結,其中包括:圖-160遠程戰略轟炸機、圖-95遠程戰略轟炸機,以及蘇-35、蘇-30、蘇-25等各種多用途戰鬥機。同時,駐塔爾圖斯海空軍基地的俄羅斯海軍,也迅速集結30餘艘各型作戰艦艇。俄軍80架戰機,30艘戰艦均整裝待發直指以色列,誓要為冤死的15名俄羅斯官兵報仇雪恨! 自猶太人被德國納粹迫害,猶太民族就相當團結;在美國支持下猶太人在中東建立國以色列。自以色列建國以來,因其有美國強大的軍事力量作為後盾,其在中東可謂是為所欲為。近些年,以色列不僅頻繁派戰機空襲戈蘭高地附近的巴沙爾政府與伊朗軍事基地;還將俄羅斯在中東僅存的兩個軍事基地,視為眼中釘肉中刺欲除之而後快。但懾於俄羅斯強大的軍事力量,以色列一直都只有賊心沒有賊膽;隨著美國與俄羅斯在中東的爭端升級,以色列看到了一個機會,於是賊心不死的以色列想乘機試探下俄羅斯的反應。 於是,9月4日,以色列空軍出動數架F-15、F-16戰鬥機,從貝魯特西部秘密低空飛行至北部,並對敘利亞的塔爾圖斯省和哈馬省的部分軍事基地進行了空襲。以色列此次空襲並沒有像往常一樣空襲敘利亞西南部戈蘭高地附近的軍事基地,而是直接襲擊了敘利亞西北部的塔爾圖斯省。這意味著,以色列一方面想驗證以空軍是否具有打擊俄羅斯駐塔爾圖斯港海軍基地的能力;另一方面,以色列想通過此次空襲試試俄羅斯的反應。 空襲過去了近兩周,以色列見俄羅斯沒有任何動作,於是膽子就更大了。據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稱,9月17日晚,四架以色列F-16戰鬥機接近敘利亞地中海沿岸,然後攻擊了位於拉塔基亞的敘利亞目標。由於以色列戰鬥機是從低空接近的(5000米高度),所以「給該地區其他飛機和船隻造成了危險情況」。 同時,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在以色列戰鬥機實施空襲期間,同一地區內還有一艘法國海軍護衛艦「奧弗涅」號和一架俄軍伊爾-20電子信號情報偵察機。而以色列飛行員使用俄羅斯飛機作為掩護,致使該機成為敘利亞防空部隊的目標,導致雷達截面積比F-16大得多的伊爾-20被敘利亞S-200地空飛彈擊落。對此,以色列要對此事負全部責任! 而就在俄軍80架戰機與30架軍艦迅速集合當天,以色列慌了;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緊急通話。具體通話內容不詳,但大致意思就是以色列在這次事件中是無辜的,求大佬放過!]]]]> ]]>

(Visited 2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