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引述匿名美國軍方官員報導,中國日前拒絕了美國海軍的兩棲兩棲攻擊艦黃蜂號(USS Wasp)下個月訪問香港的申請。不過,中國政府沒有提供拒絕的理由。

此外,報導還表示,中國海軍司令沈金龍原定將會訪美,出席國際海權研討會(International Seapower Symposium),但中國已召回沈金龍。沈金龍將不會與出席同一場合的美國海軍軍令部長約翰理查森(Adm. John Richardson)會面。美國國防部表示,已獲知會,但對此並無補充。 報導稱,為表達不滿,中國政府此前曾有過不允許美國軍艦過境的記錄。 華爾街日報稱,當前,中美兩國間的緊張局勢正因軍事和經濟領域的一系列分歧而愈演愈烈。上周,美國國務院宣布對解放軍總裝備部進行制裁,而中國則向美國大使和代理國防武官正式提出抗議。而特朗普政府此前還正式宣布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 在9月25日的外交部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就此表示,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黃雪平9月22日召見美國駐華使館代理國防武官孟績偉,就美方宣布對中國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該部負責人實施制裁提出嚴正交涉和抗議。與此同時,軍方負責人明確宣佈,立即召回在美國參加第23屆「國際海上力量研討會」並計劃訪問美國的海軍沈金龍司令員。 耿爽說,對於美國軍艦訪問香港的請求,中方一直根據主權原則和具體情況,逐案進行審批。]]]]> ]]>

(Visited 2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