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被冠以“先鋒女權主義女知識份子”頭銜的學者,在當代毀譽參半[/caption] 中國性學者、社會學家李銀河是一個敢說的女性。特別是在性的問題上,李銀河的很多觀點,讓傳統的中國人感覺吃驚,甚至無法接受。那麼作為社會學研究員、教授、博士生導師,李銀河又如何評論袁立、崔永元等人呢? 北京時間10月16日,有網友將這個問題拋給了李銀河。網友提問:“李老師,您如何評價崔永元、袁立和柴靜這三個被稱為敢講真話的人”? 對此,李銀河的回答是:“袁(袁立)是出於宗教信仰做慈善事業,柴(柴靜)是出於憂國憂民講環境問題,崔(崔永元)除公益心之外可能有個人原因,但敢於發出聲音都是難能可貴的。中國需要這樣的人來揭露社會問題,推動社會進步。” 對於這個答案,網友們褒貶不一: “好奇花錢看答案,評價有點敷衍” “李老師?評論的好兒戲,好不知恥,枉為尊稱一聲老師。都知道袁立是基督徒做慈善,誰不知道柴的穹頂,崔有沒有個人問題?你用了‘可能’,這算污蔑?” “李老師?評論的好兒戲,好不知恥,枉為尊稱一聲老師。都知道袁立是基督徒做慈善,誰不知道柴的穹頂,崔有沒有個人問題?你用了‘可能’,這算污蔑?” “這個提問把戰場引到李老師的微博了,提問的人不厚道”。 10月17日一早,中國女星袁立發微博表示:自己也圍觀了這個問題,而且是第一次花錢圍觀這樣的問題。同時袁立也解釋了自己為什麼會圍觀:“因為好奇”。畢竟,作為公眾人物,袁立可能也很在乎別人對她的評價。 袁立、崔永元和柴靜等人,都因為其相關行為、舉動,而獲得了普通公眾的認可與點贊,大家將他們歸於敢說真話的人群。 李銀河1952年生於北京,是中國第一位研究性的女社會學家,自由主義女性主義者。1999年被《亞洲週刊》評為中國50位最具影響的人物之一。 李銀河是孤獨的戰士,然而每每她的語出驚人,都在潛移默化的改變當下中國女性的生活,同性戀、一夜情、虐戀、群交甚至獸交……這些詞語緊緊捆綁著李銀河。]]]]> ]]>

(Visited 9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