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宜蘭普悠瑪列車出軌,造成18死,200多人受傷。当地時間10月25日,列車司機在出事前與調度員、檢查員43分钟對話曝光,顯示司機多次通報火車問題及求助。死者家屬痛批台鐵得悉列車機件失靈,仍同意繼續行車,無異于蓄意謀殺。

据台灣《中時電子報》10月25日報道,事故列車行調通聯記錄顯示,在長達43分钟的時間里,司機尤某持續跟調度員通話,一路求援,期間尤某確有提到ATP关閉。 然而,台鐵副局長杜微曾在10月24日的記者會上稱,ATP是在正常功能情況下被关閉的。他直指是司機擅自关閉ATP ,導致行控中心無法掌握;且根据通聯記錄,司機沒有向調度員報備,因此司機关閉ATP及超速行駛是事故主因。 此外,23日流出的台鐵內部兩則短信則證實司機尤某曾通報異常,而台鐵局長等60名一級主管第一時間就知道列車出了問題,卻未按規定派人上車,協助控制車輛行駛,且因宜蘭站沒有普悠瑪列車可替換,台鐵就賭運氣打算到花蓮再換車,結果導致悲劇发生。 通聯記錄曝光后,台灣網友為司機尤某抱不平,痛罵台鐵草菅人命。還有網友痛批,政府只會卸責。 《聯合報》報道,在意外中痛失8名親人的董小羚炮轟台鐵,調查說詞不實,質疑司機已发出求救信號,為何指令火車開往花蓮,同意司機繼續開車,“這等同是蓄意謀殺”。 另据《聯合報》10月25日報道,台交通部在行政院會報告“台鐵普悠瑪1021事故”。對于官員的政治責任,台交通部長吳宏謀在記者會中表示,他已經同意台鐵局長鹿潔身請辭,而自己的去留由長官決定。 据悉,吳宏謀21日曾向台行政院長賴清德口頭請辭,但未被批准。]]]]> ]]>

(Visited 9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