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透露,中美貿易代表团原定的華盛頓談判在最后一刻將地點改為第三方國家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進行。

《南華早報》11月18日援引消息人士報道稱,中美兩國貿易談判代表已經對最初的計划進行了最后一刻的改變,并重新將對話安排在了布宜諾斯艾利斯而不是華盛頓。 《南華早報》上周報道稱,中國首席貿易談判代表、習近平主席的最高經濟助手劉鶴正計划飛往華盛頓與美國代表团進行會談,美方可能由美國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領導。 不過,一位了解最新變化的消息人士表示,該計划在北京和華盛頓之間的“工作層面討論”后進行了調整。 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表示,“最新計划是兩國的貿易談判小組將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會議。” 消息人士稱,這一變化的部分原因是為了確保會談能夠對本月晚些時候阿根廷首都G20峰會期間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會晤產生更直接的影響。 如果得到確認,這一變化將表明,領導人會晤或將有更多重大事項提上日程。 這也將是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的雙邊貿易談判首次发生在第三方國家。 報道指出,計划中的貿易談判的進展將直接影響習近平與特朗普的會晤。]]]]> ]]>

(Visited 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