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進黨在台灣九合一選舉中大敗,原本口頭請辭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經蔡英文再三慰留,兩人均已決定留任,協助穩定政局。

綜合媒體11月26日報道,賴清德表示,每一張選票都是對政府很深的期待,也是施政的檢驗,選舉的結果顯示民眾對施政是不滿意的,因此他第一時間除了表達道歉之意以外,也向蔡英文口頭請辭,但25日午跟蔡英文討論后,“最后我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 決定接受慰留,賴清德說,是希望行政院政務推動不至于中斷、協助穩定政局,后續行政院會負起責任,滾動檢討各項政策,并且短期內會完成人民所期待的公投后續的處理,包含把廢止電業法的條文送到立法院。 另外,就在賴清德宣布留任后,台總統府隨之发布聲明,宣布前高雄市長陳菊也將留任府秘書長一職。 台總統府发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考量台灣政局穩定,與各項重大政策的持續推動,持續慰留陳菊,而陳菊也決定留下來,全力協助擴大社會對話,以及各項革新工作。 黃重諺表示,針對九合一選舉失利,特别是高雄市,陳菊感到相当自責,第一時間向蔡英文辭任秘書長一職。 黃重諺轉述,蔡英文認為,過去20年,從高雄市前市長謝長廷,到陳菊任內的12個年頭,高雄的蛻變與发展有目共睹,現在市民選擇改變、用更嚴格的標准要求執政团隊,政府會虛心接受,并且同樣以最高標准來自我策進。]]]]> ]]>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