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在美國宣布退出《伊核協議》以來,美國與伊朗的矛盾逐漸升溫。而美國派出航母編隊前往中東之舉,進一步加劇了兩國爭端的熱度。

《華爾街日報》12月4日報道,美國國防部官員向美媒透露,美軍正向波斯灣派出一個航母戰斗群,預計將在本周內抵達中東。 綜合《華爾街日報》和《今日伊朗》等媒體的報道,美國的“斯坦尼斯”號航空母艦和支援艦將在几天之內抵達波斯灣。這些未透露姓名的官員向媒體表示,這一行動是早前就安排好的,目的在于「對伊朗展示美國的武力」。 据悉,「斯坦尼斯」號計划在該地區停留約2個月,大部分時間都將位于波斯灣。其中一名美國官員還透露,這艘航母的存在「肯定會對該地區水域任何可能存在敵意的伊朗活動形成威懾」。 就在美方透露這一消息前夕,当地時間12月1日,伊朗公布了其第一艘隱形驅逐艦在波斯灣正式投入使用。12月2日,伊朗又发射了中程核彈道導彈,并在隨后遭到美方的譴責,美伊雙方間的局勢也進一步緊張。]]]]> ]]>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