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9年1月12日至13日,第九輪“黃背心”示威在法國多地再次登場。據法國內政部公佈的數字,當天全法約有84,000人參加示威,多於一周前的5萬人,在巴黎、斯特拉斯堡、圖盧茲等主要城市都有示威活動,而警方在全法部署了超過80,000名警力應對。圖為法國巴黎,”黃背心”示威者發起新一輪示威抗議活動。人群中插著法國國旗。


當地時間2019年1月12日,法國員警和憲兵在巴黎凱旋門前用他們的車輛封鎖了香榭麗舍大道。週六,法國各地將爆發新一輪“黃色背心”抗議活動。在過去兩個月裏,巴黎和其他城市每週都會發生騷亂和破壞公共財產的事件,法國當局誓言絕不容忍暴力行為。

中國有句話叫“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據悉,早在法國政府封鎖香榭麗舍大道前幾天,各地“黃背心”示威者帶頭人就已聚集在一起開會討論過應對措施。

週六,法國西部的聖布裏尤市,大批身穿黃色背心的抗議者出現在街上發起反政府示威活動。

法國馬賽,當地高中生組織示威遊行,抗議政府的教育改革計畫。

法國馬賽,當地高中生組織示威遊行,抗議政府的教育改革計畫。圖為消防員在示威者點燃的垃圾箱處滅火。

法國斯特拉斯堡,法國憲兵在“黃背心”運動的示威活動中,站在火災附近。

黃背心運動”成員佔領了法國內穆爾的一個環島。

據悉,法國政府在全法部署了超過80,000名警力應對週末到來的抗議活動,並給BAC(法罪大隊)用新的6杆ldb40(閃光球)武器。

一名抗議者與犯罪大隊對峙。

在法國斯特拉斯堡,一名抗議者在“黃背心”運動的示威活動中把警方放出的一個催淚彈罐反擊回去。

從畫面可以看出,醫療人員也參與了此次的示威運動。

從員警到凱旋門,從抗議活動九號法令到抗議活動,反對增加碳稅,這些都是“華馬甲們”的宣言。抗議者身穿黃色背心,所謂的“黃衫軍”(gilets jaunes,黃色背心)是一場抗議運動,據報導它沒有任何政治派別,在法國全國範圍內持續抗議高油價。

人群中,一只穿著黃背心的狗。

當地時間2019年1月12日,“黃背心”連續第九個週六在法國圖盧茲街頭遊行,動員人數急劇上升。圖為抗議者聚集在首都廣場市政廳前。

在巴黎由“黃背心運動”發起的反政府示威活動中,抗議者在與員警發生衝突時被水槍擊中。

警方當天逮捕了224人,圖為一名抗議者被犯罪大隊逮捕。

一輪征戰過後,員警在遠處注視著在橫幅後固守著的示威者。

抗議者在街道上行走,周圍是垃圾焚燒和損毀的公共汽車候車亭。

在夜間,示威者在一條街道上點燃大火,法國警方在大火前徘徊。

(Visited 7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