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北愛爾蘭倫敦德裏市19日發生疑似汽車炸彈爆炸事件,未造成人員傷亡。當地政界領袖指事件涉及恐怖主義,事發後警方拘捕兩名嫌疑人。

北愛爾蘭警方技術人員20日在爆炸現場搜證。(圖片來源:法新社)

中新網援引外媒報導,19日爆炸發生後,北愛警方事後在社交網站上傳在出事的法院大樓外拍攝的照片,稱在倫敦德裏發現第二輛可疑車輛,呼籲附近居民疏散。
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領袖福斯特稱這起事件是恐怖襲擊,強調需嚴懲凶徒,並讚揚執法部門反應迅速。愛爾蘭外交部長科維尼也強調,不會容忍北愛遭遇任何恐襲,令當地再次受暴力衝突威脅。
有當地媒體報導稱,這起事件是武裝組織“新愛爾蘭共和軍”發動襲擊,該組織一直反對英國與北愛於1998年達成的和平協議,過往曾發動零星暴力襲擊,但極少涉及汽車炸彈。
英國“脫歐”進程眼下陷入僵局,“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不斷增加。外界擔心如果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再度出現“硬邊界”,英愛邊境管制站可能成為武裝組織的襲擊目標

(Visited 3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