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美領事唐偉康[/caption]

這是唐偉康在8月27日上任後首次出席公開活動並致辭。當被問及對銅鑼灣書店事件看法,他表示美國對該事件已表達擔憂,銅鑼灣書店事件值得引起關注。他表示香港的自治和法治非常重要,國際社會包括商界都認為香港享有獨立司法。如果香港失去它的獨特性,對國際社會來說不論從經濟或文化上都是一個巨大損失。

涉及港獨的話題,唐均未直接回應,但表示,美國的立場很清晰,美國承認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他認為,社會上大部分人包括港獨人士都希望香港能享有高度的自治,以維持香港的獨特性。人們用各種方式表達對高度自治下的特別行政區的訴求,港獨只是另一種不同的表達方式。

唐偉康稱,他對今屆立法會選舉高達58%投票率感到震撼,顯示港人政治參與度高。他期待與不同背景的70位新一屆立法會議員見面,並就加強美港聯繫有所合作。■

]]]]> ]]>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