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農林水產省於2019年委任香港君悅酒店「鹿悦」日本餐廳主廚劉旭亮先生為日本食普及親善大使,是繼去年委任日本餐廳「玄穂」店主及主廚安東伸一先生後再次委任的親善大使。


5月15日下午,和田充廣大使兼駐港日本領事館總領事向劉旭亮先生授予委任狀,並共同合影留戀。
和田充廣大使在頒授活動上致辭,指劉先生是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香港人,頒授親善大使的稱號是為了表彰其在烹製日本料理方面做出的貢獻,當下在香港能真正向人們傳遞日本料理訊息的主廚並不多,希望劉先生日後在烹製日菜方面再接再厲。
頒授儀式結束後,香港君悅酒店「鹿悦」日本餐廳主廚劉旭亮先生接受《超訊》訪問。他表示,作為主廚,烹製精美的菜餚當然是最重要,但是被委任親善大使後,多了這樣一個名號,未來也將有更多使命介紹日本菜餚。

當問及被授予親善大使後,將進行哪些以前未有過的嘗試,劉旭亮先生表示,他希望以後重點向香港食客推薦日本各個地區的菜餚和特產。「過去香港人知道北海道的海鮮好吃,但是北海道很大,其中的每個區域也各有特色。再譬如水果,日本水果在香港很受歡迎,但是希望以後有機會向食客多進行分區域的推薦。」
他感嘆,較十年前今日有更多香港人赴日旅遊,有機會品嚐當地美食,回來香港後便對日本料理的要求更高,這也在要求香港的日本餐廳不斷進步。

(Visited 12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