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化博物館今日(5月18日)至9月舉辦「百物看世界——大英博物館藏品展」,展出約260件合共101組展品,以時序策展,讓觀眾認識古今200萬年世界歷史。另有4件展品是首次在港展出,包括美索不達米亞烏爾城軍旗、著名日本藝術家葛飾北齋1831年創作的版畫《神奈川冲浪裏》。


大英博物館從其800萬件館藏中,選出100組有代表性的文物,組成一個「百物看世界」在世界各地巡迴展出,香港站的展覽明日起在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香港站展覽中最古老的展品是來自120萬至140萬年前、在坦桑尼亞出土的手斧,象徵人類文明及進化的獵食工具階段,另有來自公元前800年埃及的木乃伊棺槨。
大英博物館展覽另一特色,是會邀請每個地區展覽方選出第101組能代表該地區、並影響世界的物品展出,今次香港文化博物館選出「光纖」作代表物,館方表示,光纖改變世界,促進互聯網發達,而光纖之父高錕與香港有很深淵源,因此選擇光纖作香港站展覽的代表展品。

(Visited 4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