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政府軍在南部達利阿省,與胡塞武裝組織激烈交火,政府軍說雙方最少共16人死亡。

也門內戰持續數年,到處頹垣敗瓦

戰鬥發生在當地星期二,政府軍說胡塞組織,加派武裝份子到達利阿省西部,猛烈攻擊駐守該區的政府軍,政府軍在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戰機配合下,作出反擊。政府軍又說6名士兵死亡,胡塞組織就有10人死亡。
近一段時間,胡塞武裝在達利阿省發動大規模襲擊。據報道,達利阿省北部部分山區被胡塞武裝佔領,政府軍則控制該地區的部分村莊。
也門內戰持續數年,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2018年12月,在聯合國斡旋下,也門政府與胡塞武裝就荷台達停火、戰俘交換等重要議題達成一致,但不久後雙方就互相指責對方破壞停火協議。

(Visited 5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