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跟隨特朗普(Donald Trump)到訪板門店的美國媒體工作者透露,金正恩的呼吸非常急促,健康狀況很差。 韓國《朝鮮日報》網站7月2日報道,對美朝首腦的板門店會晤進行了跟蹤采訪的美國福克斯新聞主持人塔克·卡爾森(Tuck Carlson)就当時的現場描述稱,金正恩如同肺氣腫患者一般呼吸急促。


卡爾森稱:“我就在金正恩身邊,近得可以觸碰到他”,“他发出粗重的呼吸聲,仿佛肺氣腫患者一般急促地呼吸著。” 卡爾森還表示:“可以認為他是在面對历史性的時刻時,因為激動的心情而變得呼吸急促,但就我這個非專業人士的感覺而言,我認為他的健康狀況非常糟糕”,“他(金正恩)的健康狀況很差是我的第一想法。”
金正恩的身體狀況一直是外界关注的重點之一,此前有韓國媒體報道稱,因為美朝河內峰會擱淺,金正恩情緒低落,健康甚至出現轉差跡象。 韓國國家情報院曾于2016年7月发布一份報告稱,金正恩的體重已達130公斤,并因嚴重的壓力導致失眠、暴飲暴食,因此很有可能患有糖尿病、高血壓、痛風、心脏病等疾病。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