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7月21日,香港反修例示威者冲擊中共駐港機構中聯辦引发外界关注。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7月22日評論香港事件時對中國政府處理香港民主游行的方式表示贊同。


据法新社7月23日消息,特朗普表示,香港問題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來說非常重要,中國如果想結束這些游行,完全有能力去結束。 特朗普還強調,這些游行已經曠日持久,“習近平用負責任的方式做出了反應,非常負責”。 特朗普的上述言論是他在白宮會見到訪的巴基斯坦總理時作出的。 当時一名在場的記者提醒特朗普,稱“無論是香港特區政府還是中國政府都無視了示威人群遭受的暴力”,但特朗普回复稱,他“認為相對來說并沒有那么暴力”。
特朗普稱:“這些都是規模非常大的游行,我從來沒見過人口這么多的地方发生這樣的事件……希望習主席可以做出正確的事”。 据悉,香港政府因修訂《逃犯條例》,自6月份以來引发多次游行示威,并伴隨多起暴力事件,包括冲擊警方防线、包圍警察總部、冲擊打砸立法會、咬斷警員手指。
在7月21日的游行中,更有部分示威者包圍冲擊中聯辦,并有人向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投擲墨水彈,國徽被涂污半黑。對于此次事件,中共多個機構发聲表示,示威者的行徑已經完全超出了和平示威的范疇,嚴重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线,嚴重挑戰中央權威。并表示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嚴懲違法暴力行為,維護香港的社會穩定。
香港因反修例事件近兩個月发生多次冲突甚至暴力事件,中共對港政策是否发生變化引发外界关注。 有知情人士近日稱,負責香港事務的中共官員目前正在制定解決香港政治亂局的應急策略,并且已排除了動用軍隊的可能。
据《南華早報》7月18日報道,這些官員很快會向中共最高領導層呈遞一份旨在解決香港亂局的即期計划,以及一份有可能改變香港未來管理模式的遠期戰略。報道沒有提及具體時間。 消息人士稱,在此階段,中共仍然認為,香港的事情最好留給香港政府處理,不應該直接介入。

(Visited 46 times, 1 visits today)